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山城盡是蘋果派Julian Pie Company
2015/06/17 08:48:18瀏覽3227|回應4|推薦46

Julian是在聖地牙哥東部的一座小山城,離聖地牙哥市區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住在聖地牙哥附近的人如果想要出外踏青的話,有的時候也會往東邊這一帶的山區來玩耍。

Julian本身是座歷史小鎮,不過它最出名的地方倒不是什麼歷史古蹟,而是鎮上倒處都是賣派的店。這一帶有不少的蘋果園,所以大家主打的都是蘋果派。鎮上出名的幾家賣派的店像是Julian Pie Company或是Mom’s Pie House到了假日期間外頭排隊的人潮很恐怖的。不要懷疑,很多人真的是開上一個小時的車專程為那塊派來的。

我以前從來沒有來過Julian,趁今天好天氣,特別開車來看看這個鎮上的蘋果派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所以基本上我也是專程為了那塊派開一個小時的車程過來的那些人之一。說實話,蘋果派一向不是我的菜。它雖然是美國最經典的甜點之一,可是我從來也沒吃出興頭來。我總覺得在所有的派中,蘋果派是甜膩得最沒個性的一款派,實在是不知道它在美國人當中會這麼受歡迎。也許是我們沒有從小吃它,沒什麼童年的回憶在裡頭吧。

今天來挑的是最受歡迎的Julian Pie Company。來看看這山城裡的蘋果派倒底有什麼過人之處,為什麼會出名到這個地步吧!

店門口。

在院子外頭就看得見排隊的人潮,很恐怖。

前院和裡頭都有一些座位。

也有一個不小的後院,不過有的時候還是一位難求。

裡頭盡是和蘋果有關的裝潢。

點餐的櫃檯。

櫃檯裡的派。它們也賣沒烤過的冷凍派讓你回家自己烤。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

咖啡一杯。

Cider Donut,蘋果汁和出來的甜甜圈。

Caramel Apple Dutch。

Apple Moutain Berry Crumb,上面加了肉桂冰淇淋。

說實話,今天對這美國經典一樣也沒吃出什麼興頭來,派皮也不覺得有什麼過人之處,我自己拿Tartine Bakery食譜撖出來的還強些。也許不是道地的美國人,所以盤子上那句「As American as apple pie」對我來說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吧! 

來看看這個滿城盡是蘋果派的山城小鎮吧。鎮不大,就那麼一條街,不過真的是三五步就一家賣蘋果派的店。最後一張照片是另一家排隊名店Mom’s Pie House。外面的隊伍一樣很恐怖。

地址:2225 Main St, Julian, CA 92036

網址:http://www.julianpie.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436079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0:37

看到 Caramel Apple Dutch 的澆頭 , 蘋果派旁的一坨冰淇淋, 果真是豪爽頹廢的美國派  (讓我這非美國人 看了都興奮。) 可想到美國口味的死甜, 大概只有一口的快樂 。

這就是他們吃不慣我們溫溫和和的甜點吧 我們連水果都可以作Ending 的。確實瞭解 一口脆酥皮裹熱融派餡的驚喜滿足, 減糖只有更加分 也可以吃多點啊。

借問灰熊啊 關於食記喜歡看你和 Scuba的, 昨天收到他發文通知 進去看了一下, 才按個讚 就出現Plurk 再不許看了 。 關上電腦 重開機進入也這樣, 我的電腦有問題嗎  ?  (沒用過噗浪 有點不放心)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8-07 00:37 回覆:

美國的甜點啊真的就是一個甜字了得,他們吃不慣我們的,我們也吃不慣他們的,互不相欠!大笑

我沒有用過Plurk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猜應該和電腦本身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和Plurk的帳號應該有比較大的關係。不過沒用過的東西我也不敢亂猜!


Alex
2015/06/21 10:51

從小吃的習慣和懷舊因素肯定不少
像我們最喜歡的中式甜點通常老外都沒什麼興趣

很多美國朋友都跟我說過中國料理在甜點方面好像沒什麼大作品
對他們來說大致上就是湯湯水水或是小點心之類的
如果跟歐洲那些很花俏的蛋糕或 pastries 比較的確沒那麼耀眼

As American as apple pie
好玩的是烤派的傳統無非是歐洲帶過來的
蘋果本身源於中亞
派裡常用的 granny smith 品種則來自澳洲
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22 01:40 回覆:

對啊,我最愛的紅豆泥在美國都沒人要陪我吃。美國反正是個移民國家,除了印地安飲食文化之外,其它的全都是外來的,只論先來後到,從西邊來的還是從東邊來的。東方的甜點文化就靠我們這些愛吃鬼來發揚光大囉!大笑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12:20

Apple pie....本來我也不喜歡,內餡常是烤成軟乎乎的“蘋果泥”,過量的糖與蘋果泥成了糖漿,太甜又太膩。

直到有一次吃到不是烤成蘋果泥的蘋果派,內餡留著鮮蘋果的香氣與微脆的口感,也沒因為太多的糖來的糖漿,自此改觀。

灰熊大廚自己烤一個試試看(一半富士加一半Granny Smith),相信也會喜歡的!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21 08:43 回覆:
啊,想來這樣子的口感也好得多,比較不會像是在吃果醬。謝謝啦!有空再來試試!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7 12:28

有夠可口,看著看著都流口水啦!

不過嘛這熱量應該.....hahaha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6-18 10:15 回覆:
呵呵,這種美式甜派大概吃兩口就有跑不完的操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