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是想念的季節?
2010/03/25 13:00:13瀏覽318|回應0|推薦5

最近有一則姊弟聯合外人弒父的新聞。

每每看到這則新聞,我的內心總是一半哀傷,一半無奈...

什麼樣的親子關係會造成最後這樣二方無可彌補的憾事....

我同時為那個鬼頭刺青的父親和年輕的倆姊弟傷心....

看到他們,我總是會回想到自己的家庭,

以前我也常埋怨家庭沒有溫,父親太冷漠....

想要和父親親近,可是卻又無法拉近彼此的距離....

對自己所出生的原生家庭,不像其他人那樣幸福和樂而感到傷感,

不過和現在相比,以前的日子,還是比較好,

失去的人,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失去的親人,再也無法見到他們....

從前那種可以埋怨他們的日子,也不可能再發生了....

因為他們已經不會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現在的我,極度害怕再度失去親人....大姊和阿姨,侄子,妹妹,大嫂...

我真的很替那二個姊弟而傷心,不知道將來長大的他們,會不會後悔目前所做的事?

我---是個很想念父親的小孩.

因為父親的保護與養育才可以長到如今年逾三十的年歲.

雖然父親已經走了二年多,快三年,可是我每天都還是很想念他.

尤其最近這種掃墓的季節...

3~4月,對我來說大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

因為要忙著掃墓,要排日子,準備東西....

我也只能藉著這個時候,可以與自己昔日的摯親再次相聚...

媽媽  爸爸  哥哥  二姊.......,今年可能也要去掃爺爺奶奶的墓...

在這樣掃墓的節日中,我常常會回想到以前每每搭哥哥便車的日子...

常常會回想到,以前坐著哥哥的車子,方便又舒服的日子,

哥哥載我跑了許多地方,

淡水逛老街吃阿給魚丸,喝酸梅湯,買鐵蛋,

八里最常去,因為要去祭拜二姊,拜完後就會去吃海鮮,

也可能轉車去新竹魚港吃海鮮,哥哥知道我喜歡吃溪蝦,

有時去新竹途中也會繞去桃園,

不過都沒有繞去看爸爸,只是嘴巴上會唸唸他老人家....

有時會往北走,去北海岸的魚港,好像是復磯魚港,還是吃海鮮,

因為老爸和老哥最愛吃海鮮,

也去過南方澳,吃海鮮,在雪隧時還碰到車禍...,

去過瑞芳掃奶奶的墓,去過八里掃爺爺的墓,...

也去過福隆吃過赫赫有名的福隆便當.....

去南投接大姊,清晨五點出門....

也載我去過台中參加銀行面試,

載我去過鹿港老街吃蚵仔...拜媽祖...,

去過陽明山看夜景,去北投洗溫泉....,

也去過大溪老街走走逛逛,

也去過新竹廟口吃小吃,

很多地方哥哥都開車載我去過...,

最常是去八里拜二姊,在那裡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可是現在我只能和大姊二個人先搭捷運到關渡,再叫計程車到山上...

以前是哥哥載我去,現在卻是我去拜他和二姊....無常的人生....

以後,我也會和哥哥姊姊放在一起吧?

以前,在車上我們兄妹倆總是很愛抬摃,

也常常交換彼此意見心得與各種八卦資訊...

在各個停車場哥哥抽著煙,隨性的模樣...或有時轉頭說話的樣子...

是那麼活生生的跳入我腦中,好像是才不久前的事,

可是卻再也見不到那身影....很難令我接受這樣的事實,

每每想到這個,我就很難過...

這就是失去親人令人難過的事實,

"大江東去永不返"...那是二十多年前,媽媽靈堂前掛聯所寫的一句話....

哥哥生前,我有時對他說話,總是有些輕視與無禮,也常惹得他不高興...

現在想想,心裡也很難過...也深深覺得對他很抱歉...

爸爸... 哥哥...都離開我了~

在這個紀念故人的日子...

除了,已經去世十多年的二姊與二十多年的媽媽...

面對現在失去的爸爸和哥哥,令我既傷感又無力.....

很懷念小時候,和爸爸,哥哥,姊姊,侄子一起到母親墓前掃墓,和樂融融的日子

今年的掃墓,希望一切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388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