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好久不見~
2010/06/23 14:20:39瀏覽257|回應0|推薦1

今天是媽媽的忌日。。。

媽媽已經走了二十多年了,

媽媽的樣子我還記得,可是和媽媽有關的回憶,卻很少(爸爸比較深刻些)。

我連媽媽愛吃的東西都不知道,也是聽哥哥說的。

我的父母,有一部分我是透過別人才了解到的。

今天早上又和姊姊起了口角,對大姊。。。真的無法和她深交吧?

因為每次想要和她親近些,都會被她的自我不體貼的個性氣個半死。

以前,總是覺得自己和媽媽的緣份並不深。

自己對失去媽媽這個缺口,好像也沒有太傷心。

反而,之後失去的二姊,老爸,大哥 才真正的重創我的內心。

以前,總是覺得老媽不了解我,不疼愛我。

不過最近我內心有一種感覺,媽媽才是一直在我們身邊守護我們的人,

媽媽,一直沒有離開我們的身邊,沒有離開我們家。

善良貼體的媽媽,答應我委曲她的請求,準備比以往簡單的供品拜祭祂。

一個人的我,常會想~我的本性善良體貼,應該是遺傳媽媽。

聰明剛愎應該是遺傳爸爸吧?(因為爸爸常常說媽媽不聰明?)

我媽媽是家裡人人誇讚的好大嫂,

媽媽會做人,常替霸王般的老爸,化解一些與家族成員間的紛爭。

不過媽媽的個性也是剛烈派的。

只是她大多委曲自己,不像霸王爸爸都是委曲別人。

我超級祟拜我爸爸,他是我心中的大王

也佩服善良體貼別人的媽媽,只是辛苦她了。

剛剛看完周杰倫的故事。。。好感人,我都哭了!

一個母親的愛 --周杰倫"

http://tw.myblog.yahoo.com/richard-yang/article?mid=9083&prev=9089&next=9082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周杰倫的關係,而是我瞭解到,原來。。。

超級會賺錢的周杰倫,人人稱羨的小天王,也有一段辛酸血淚的過去。

-成功不是偶然的- 

             ~送給每天都在混的自己

今天,我想到。。。

生命的重點,應該不是活得長久,

而是,究竟有沒有活出生命的價值。

如果,明天,我就要死了。

回想自己這一生,

我,到底有沒有白活?

是不是還有很多想做,還沒有做的事呢?

是否還存在許多遺憾?

不要白活,徒留遺憾,才是我的生命價值吧?

不要再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415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