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2010/01/26 10:25:25瀏覽306|回應0|推薦2

其實我有點想哭....,可是卻哭不出來...

感受不到以前曾有過的欣喜與安心,卻只是無奈與恐懼.

昨天回到家時,阿姨告訴我她要將爸爸的農業設備全部賣掉,

因為她沒錢了,

我心情很是沈重,欲言又止.

內心滿滿想著...如果爸爸還在就好了! 如果爸爸還在就好了!

連看我最愛的都沒有任何的心情.

昨晚我睡的並不好.

我不希望的事,還是發生了.

大姊,還是要走阿姨一半的房租.

知道這樣的結果,我真的是對姊姊很生氣.

我真是對她非常生氣,可是她卻是我唯一剩下的手足.

之前,我很是對她心疼,心疼她總是要在寒冷的凌晨外出去打工.

因此,公司的禮券我分一半給她.

可是她為什麼要這樣對阿姨?

爸爸走後,我看著阿姨,心裡也是有點不捨與虧疚.

她陪我爸爸20多載,可是最後....得到的東西.比女兒還少.

我很替她不值,雖然小時候,她也是造成我們和爸爸不少隔閡.

可是爸爸走後,我覺得在實質上,她有幫到我們.

我覺得站在各種立場上,我們都應該要替她著想.

我覺得自己已經算很幸運的.

在我們這種重男輕女的大家庭中,

女生可以拿到一筆錢就要偷笑了,

我和姊姊的待遇比我們的姑姑們都要好點.

所以該知足了,為什麼姊姊還這樣蠻不講理.

阿姨年紀已經60多了,身體也不好.

爸爸走後,她到哪都孤單一人,家裡人也都排擠她.

昨天我是很氣她要將爸爸的農具賣掉,

爸爸是很惜物的人,更何況那些農具是老爸省吃撿用,狠下心來買的貴重資產.

是我爸爸生前使用,也很珍惜的東西.

雖然放著也是會老壞,但內心很不捨賣掉老爸的東西.

可是早上聽到阿姨說,她一個月只有二萬多的房租.還要繳水電瓦斯,

還有妹妹的學費,

不管怎麼,我都不覺得姊姊應該和阿姨爭這個房租.

人的心怎麼可以這麼貪呢?

我在別人眼裡也是個貪婪的人嗎?

人們好像無法掙脫"錢"這個萬惡的根源.

爸爸是,

哥哥是,

大姊也是,

錢, 卻讓我們這些血親,失去彼此.

爸爸因為錢而疏遠我們這些小孩子.

我也因為財產和哥哥起口角.鬧得不愉快.

而姊姊也因為錢和哥哥阿姨搞得,反目成仇.

現在,我很不太願意拿家裡的錢,因為我不想因錢傷情.

可是我能影響有限,姊姊完全和我想得不一樣.

看著阿姨我心裡很難過,也很對不起.

早上和阿姨說著說著,我們兩個都哭了...

也許現在的阿姨和姊姊都一樣,

因為爸爸不在,沒安全感,所以才會想要有錢,來憑添她們的安全感.

我是覺得內心空洞,因為很想念爸爸,

目前只有     可以讓我感到快樂與安心,

可是,再怎麼喜歡,我卻也不可能真正和他在一起依賴著他.

我最心愛的 ....太遙遠 ,太遙遠了!

想著想著,心裡更失落.

不知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無聊般的賴活著.....

想要的人都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孤單的撐著...

不想再回想過去,卻也對將來不敢期待...

想分享喜悅的人也都不在人世了!

想要保護幫助的人,卻只能彼此互相傷害 冷漠以對.

心裡即心痛又無力....

所以眼淚才一直想落下來....

爸爸,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想念以前有你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372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