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克叔叔
2014/06/30 21:26:50瀏覽291|回應0|推薦5


  叔叔看著依舊睡著的馬克。

  透進冷氣房裡的高雄陽光幾乎與加州無異。光線隨著窗簾的擺動變換姿態,馬克為了躲避陽光而翻了個身。

  

  有些巧合因為發生在彼此身上就換了個名字:緣分。

 

  叔叔與馬克在三個月內先後在天使之城的同一家醫院裡出生,兩人的家也在同一個街區。他們曾向同一個人買大麻,一起等待過420個紅綠燈,在同一個早晨遇見布萊德彼特,被同一把剪刀修剪過頭髮。但在他們來到台灣之前,他們最接近相遇的一次見面是,在六旗樂園的排隊人潮裡的馬克看著叔叔被他當時的男友牽著,用多花了十美元買的門票提早十分鐘進場。

 

  叔叔向馬克的耳朵吹氣,想將他叫起,卻被馬克輕輕地抱住,差點就要反而被馬克拉進夢鄉。叔叔正是要和馬克說說昨夜裡的夢,他躺在馬克的身上,述說起他的夢境。

 

  一隻在浮動在半空中的一團水球中游動的魚,是他在巴黎的嚮導。他們在夜半的巴黎遊蕩。整座城市是活的,但卻一個人也沒有。桌上的比薩還熱著、人行道旁的水還流著,不過一個人也沒有。他們緩緩地走著,那隻魚時不時地說著,地磚的來歷,這些無關緊要的冷知識。

  最後他們在一家咖啡館停下。他喝了桌上的咖啡。魚則要求他將一些咖啡倒到水球裡。他擔心著咖啡太燙會對魚造成傷害,但魚非常地堅持。終於他小心地將咖啡倒入那團浮在半空的水球。魚一開始還小心地喝著,但他後來一個大口竟將所有的水喝到了肚子裡。

  失去了水球的魚,瞬間掉到了地上。

  他被眼前的一切震懾住了。過了一會才想起必須趕快將魚送到有水的地方。於是他叼起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魚,向塞納河狂奔而去。路上,他因為太急而跌倒,將魚摔到了一邊。他急忙地跑到魚的身旁,看著魚身上的牙痕,他換了個地方將魚叼起繼續向塞納河奔跑。

  當他終於將魚拋進塞納河,看著河裡自己的倒影,他才發現……

 

  馬克說他也作了一個夢,他夢見一隻貓跟著他遊蕩在巴黎的街頭。

 

  夢裡,伸進水裡的貓掌變成了人的手,伸出水面的魚鰭也成了人手,然後他們彼此撫摸著彼此的臉龐。

 

  他們想起昨天帶著英語補習班的小朋友到凹子底站時,遇到的一對在公園裡磨著咖啡豆的男女。那女的嘴上叼著一片貓薄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atwill&aid=1466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