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以後開車會慢一點
2017/05/22 02:13:02瀏覽3444|回應1|推薦17

車禍是調解會最常處理的案件,某次調解委員進行車禍糾紛調解時,被害人是位年紀20出頭的正妹,肇事者是50來歲的計程車運將,這是一起運將趕時間開車撞到年輕正妹的交通事故。雙方並不爭執責任歸屬,對於數千元的賠償金額也沒有意見;但被害人對於肇事者先前那副無所謂的態度,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在什麼場合說什麼話,其實很重要。調解委員看肇事的司機是個老實人,但表達能力好像有問題?

司機對被害人說:碰到這種事,算你卡衰啦!

被害人一聽頓時火冒三丈!好像是她活該倒楣被撞。眼看苗頭不對,他又改口說:要不~算我卡衰好不好!

被害人這下更是氣得猛翻白眼了!最後還是調解委員打圓場說:是大家運氣都不好啦!才沒讓事情更惡化。

被害人說:我就是KIMOGI不爽啦!

調解委員問:要怎麼樣,KIMOGI才會爽?

被害人想了好久後說:那就叫他寫「我以後開車會慢一點」寫一百遍好啦!

突如其來的要求讓司機有點傻眼,他面有難色地回道:

麥啦!我只有小學畢業,字寫得很難看耶!

司機一旁的友人也幫腔說:他女兒年紀也和妳差不多,別這樣啦!

但被害人堅決表示:不寫不行!不然絕不和解。

肇事司機只好向調解會要了紙筆,在眾目睽睽下寫了幾個字後,忽然又停了筆,不好意思地問調解委員:請問「」字怎麼寫?

有的人,你叫他拿筆寫字,那支筆有時比鋤頭還重。

經過委員指點後,約莫過了一個鐘頭,司機終於寫完了一百遍。肇事司機如釋重負,被害人也心滿意足地離去,雙方總算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這位運將以後開車想必再也不敢貪快了。

法蘭客 著作

有糾紛?找調解會!2020年1月出版

法律保護誰?(已下架)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出車禍了!然後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103073885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13:50

莞爾一笑。 (∩_∩)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7-05-22 19: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