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的新衣
2017/12/20 13:34:20瀏覽774|回應1|推薦21

最近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時濕冷,平常到後院時身旁都有狗狗們陪著,今天天氣冷颼颼,一回頭,剛剛還跟在後面的狗狗們不見蹤影,紛紛回狗窩取暖去了,等太陽出來又拖著主人給的舊衣服出來玩耍。


雖然狗狗天生就擁有一身毛衣,天氣太冷還是不夠。內人又拿了幾條不穿的長褲準備給狗狗墊在地上取暖,我靈機一動,說還不要給牠們,我要做衣服給狗狗。

內人半信半疑,我這個針線不拿,勉強縫得住扣子的男人還會做衣服,我嘿嘿故作神秘,說我先做一件看看可不可行,如果可以穿的話我10分鐘就能再做5件,總共6件,每條狗狗都有一件。內人以為我是開玩笑外加吹牛皮。


我請內人拿紙尺幫忙量皮皮的身材,內人量了皮皮的脖圍、胸圍、肚圍...。皮皮之前沒做過衣服,以為主人跟牠玩新遊戲,忙著用牙齒抵抗身上的紙尺。我跟內人說不用那麼麻煩,只要量皮皮兩條前腿的間距就行了。


回到室內,我把有彈性的體育褲褲管剪段,兩條前腿的位置畫圓圈標示。


剪開兩個圓圈衣服便大功告成。內人還來不及計時我做第一件衣服花了多少時間,居然就完成了。


這樣快速做出來的衣服能穿嗎?我請內人幫皮皮試穿,看效果如何。


 衣服從頭套進去。


兩條前腿從衣服兩個洞裡伸出來。兩條狗狗看到皮皮試穿衣服,爭先恐後也想要一件。


把衣服往後拉平整還蠻合身的,舊褲變新衣看來是沒問題了。


接著要再做5件,內人說不用計時了,這麼簡單的製程10分鐘綽綽有餘吧!


完成了,6件衣服都寫上狗狗名字。


狗狗看到內人手上的衣服,紛紛表示偶也要偶也要。不要急,主人是公平的,大家都有一件。


步步先來,穿起來不但合身還挺帥的。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為何不把狗狗的後腿給穿進衣服裡,理由是考慮到狗狗尿尿的問題,那個位置我抓不準啊!


咦!寶寶的衣服怎麼比較短,原來是寶寶身體比較長。寶寶穿完衣服,靠在內人身上撒嬌。


阿折穿起來衣服更短,我這服裝設計師有點失職。


再次幫皮皮把衣服穿上。天氣寒冷,皮皮知道穿衣能保暖,一直要舔內人表達感謝之意。


豆豆的衣服用到體育褲大腿的部分,豆豆穿起來感覺太寬鬆了。


最後幫黑皮穿上衣服,大家都有衣服穿了。


來個大合照,頗有團隊的架式。我這服裝設計師也很有成就感。


可惜我的成就感維持不了幾分鐘,雖然狗狗們第一次穿衣服覺得新奇,新鮮感卻敵不過不習慣,想盡辦法把身上的束縛扯掉。


衣服要是卡在後腿和屁股位置,上廁所就麻煩了。


終究狗狗還是習慣自己原裝的毛衣,加諸在身上的都是束縛都是累贅,沒多久就演出金蟬脫殼,6件衣服散落在不同地方,看來狗狗曬曬冬天的太陽就滿足了。

我做的新衣既然無法成為狗狗們捨不得脫的保暖衣,那就當成主人送給你們的玩具,下次冷氣團來襲再拿出來玩一次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09607599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頸子肩膀心臟也要包護
2017/12/21 02:34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