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僕易位
2016/07/31 22:26:02瀏覽520|回應1|推薦18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我深有同感,然而家裡這些好朋友常常做出怪怪的舉動。


有時,專注追逐昆蟲,刻意把障礙物弄倒。


報告主人,花盆底下沒有昆蟲。


牠們會無聊的閒嗑牙,把水管嗑破...,當你無法抓住現行犯時,只好收起怒氣,耐心用膠帶纏好破洞,牠們又會偷偷把膠帶再次咬破,好像等著看我打開水龍頭那一刻慌亂的表情。


母親想盡辦法隔起來的圍欄,總是輕易被破解。


偶爾會被小黃瓜網纏住,活抓搗蛋的狗狗。


吸引主人注意的方法有很多種,但這一招是高招...。一回頭,阿折鑽進小黃瓜網,把自己纏得亂七八糟,還不停在網子裡扭動,看了又好氣又好笑,旁邊的兩條黑四目自嘆弗如。我只好耐心把阿折拉出網子,邊斜眼找棍子放在哪裡,簡直欠揍。


把好神拖咬成天女散花可是一大創意,別的地方不一定看得到,主人心臟若不夠強,可能當場要昏倒。


有時牠們會自娛娛人。


牠們不挑食,光靠西瓜皮就能滿足牠們。


集體睡覺也是有趣的風景。


狗狗不僅是人類的好朋友,還具療癒作用,我相信牠們是通過認證的情緒治療師。當心情不佳的時候,牠們會默默走到主人身旁,靜靜地陪伴,當低下身摸摸牠的頭,看著牠善解人意的眼睛,心靈彷彿獲得慰藉與關懷,獲取正面的能量。原來狗狗能解憂鬱啊!面對這麼棒的朋友,頓時我發誓要對狗狗好些,多給牠們一些包容,即使有時牠們在挑戰我的底線,恨得我牙癢癢,還是得忍耐。

有時想想,是不是對牠們太好了,弄得主僕易位?不過呢!至少是皆大歡喜。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5309765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淘氣挺逗人喜愛
2016/08/01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