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上小棄犬
2016/03/14 23:13:20瀏覽870|回應0|推薦17

跟朋友約好在山上碰面,車剛停好,2條小狗突然出現眼前。


這2條毛小孩可愛親人,不怕生,友善熱情。


才一轉身,眼睛花了嗎?小黑狗還是小黑狗,另一條小狗的顏色怎麼變成亮黃色了?

竟然是另一組小狗來歡迎我。


哇!哪裡來的小狗啊!我好奇地問三嫂,三嫂說又是被人故意丟棄到這裡的,上一批丟了6條小狗,好不容易有朋友陸續領養,剩下的2條小狗陪著老狗住在山上看守老家,還不到一年又有4條小狗被丟來這裡。

我說上次看到有一戶房子門上掛個大紙板,我好奇去看寫了什麼內容,上面寫著:這裡不是流浪狗中心,不要丟棄小狗..,有一天我看到那屋子主人,便聊起那個紙板的事,他無奈地說以前沒養狗,後來有人把一窩小狗放在門口,看到小狗很可愛就收留牠們,之後又有人放小狗在門口,於是愈養愈多,現在已經沒辦法再多養了,才寫那牌子。的確,這些把狗遺棄的主人很不負責任,把狗送去結紮就可解決的問題不做,卻把剛出生的小狗丟棄造成別人的困擾。

三嫂每天專程回老家餵雞、餵狗,現在要準備的狗食份量要加倍了,三嫂搖搖頭說只能當成作善事了。


住在山上的農家幾乎每戶都養狗,養狗的首要目的在警戒,不管是對陌生人的警戒,或是對野生動物的警戒,狗狗的次要身分才是寵物,我相信這幾條小狗不管當警戒犬或當寵物犬都能稱職盡責。


我看小狗狗可愛的模樣,忍不住摸摸牠的頭,碰碰牠的鼻子,拉拉牠的爪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領養這些小可愛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4998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