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誰的尾巴?
2015/09/22 23:20:52瀏覽526|回應4|推薦16

中午在後院地上撿到奇怪的東西,這應該是...攀木蜥蜴(俗稱山狗太)的尾巴吧!我們後院有很多爬牆進來的蜥蜴,常常成為狗狗正餐以外的零食。

我把撿到的尾巴夾在拇指食指間轉呀轉,想著又是哪條狗狗的傑作。


我故意拿起尾巴質問狗狗:這是誰吃剩的尾巴?問了半天,沒有舉手承認的,且都露出驚恐、訝異、無辜的表情,然後便心虛的各自走開。


雖然說物競天擇是大自然的定律,藉機拿來問案看看狗狗有什麼有趣反應。

我把尾巴拿到皮皮面前,皮皮,快說,是不是你吃的?

皮皮闔起咧開的嘴,好像說:主人,你誤會我了。

不是你嗎?我去問豆豆。


拿到豆豆面前,豆豆,是不是你咬的?豆豆尾巴猛搖,還站起身嘟起嘴想把手上的尾巴咬走,這個動作在我看來,好像說:哇!這個好東西,可以給我嗎?我想應該不是豆豆。


拿尾巴去找寶寶,牠一如往常,喜歡坐在樹下專注看著四周,好像說:我只對打獵有興趣,我才不吃這噁心的蜥蜴呢!這小姑娘個性的確是這樣,寶寶是手腳敏捷的女生,沒看牠吃過蜥蜴青蛙等動物。


阿折,我問你,這尾巴是不是你吃的?阿哲的表情實在是...沒有表情,令人無法判斷,放棄。


找到黑皮時,黑皮已經躺平,眼睛快閉起來,我蹲在旁邊說,黑皮,這尾巴是不是你的?話還沒說完,黑皮眼睛已經瞇起來睡著了。


只剩下布布還沒問,布布見我來了,竟跑到平常狗狗不入住的狗籠內奮力挖狗籠的底板,似乎故意挖給我看,我說:幹嘛!在挖什麼?莫非你把蜥蜴的上半身藏在裡面?突然間,其餘5條狗都到齊了。

哈哈!有寶物卻拿不到是吧!你們這些有腳指卻不靈巧的狗狗給我閃邊去,讓主人來揭開藏寶箱的蓋子吧!狗狗此時紛紛往籠子靠近,豎起尾巴快速搖擺,眼神變得犀利,有那麼興奮嗎?

我故意慢條斯理的拿起蓋子邊緣,我要開囉!狗狗幾乎湊到我身旁搶著目睹這精采時刻,在6條狗狗眾目睽睽下我瀟灑地掀開籠底隔板,謎底揭曉。


蓋子一開,居然是半條蛇...,沒有下半身的蛇...,我哇得一聲向後彈跳,大大的翻個四腳朝天,只見狗狗一擁而上,由布布搶先把寶物叼走。

我驚魂甫定,找到布布,經過道德勸說,布布把蛇頭放下給我,蛇只剩上半段,而且已經快變蛇乾,顯然死去有一段時間了,想把剛剛那段蜥蜴尾巴拿來湊合,拍一張蛇頭配蜥蜴尾的誇張照片,可惜剛剛情急之下不知甩哪去了。

回憶一個星期前看到布布嘴裡叼了一隻獵物,露出嘴巴的長尾巴快拖到地,我還納悶這蜥蜴尾巴怎磨這麼長,有點不像蜥蜴尾巴,現在才恍然大悟,那條長尾巴根本就是這條蛇的下半身,是這件分屍案的證據。只是布布還沒吃到蛇的上半身就掉到隔板底下,難怪最近日夜都聽到在狗狗在磨爪子的聲音,原來布布是這件藏屍案的兇手。

調查蜥蜴尾巴的主案未破,卻意外破了案外案,慶幸這條不是毒蛇,不然我今天調查的案名可能要改為:誰殺了我的布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30804688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6:53

哇!!!

都是臘腸~~~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20:01


阿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13:56

正確。

心臟差點從左邊跳到右邊。無奈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10:18
哦,老天,太複雜了,
也就是說,蜥蜴的上半身還是懸案,
蛇的下半身早被布布消化了,這樣對吧?大笑
好可愛的一家人。
祝福闔府中秋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