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臘腸狗回娘家
2015/06/12 22:23:18瀏覽632|回應0|推薦10

內人娘家的2條臘腸狗--黑皮和阿折,回到家裡短期寄宿,加上原本的4條臘腸狗,一共6條,當牠們一起吠叫,聲勢之浩大,讓我這主人兼教練兼指導員兼服務員頭痛欲裂。


另一個頭痛的問題是,公狗黑皮,和我家的皮皮生了7隻小狗後,就一直以種犬之姿自居,不時對其牠狗做出不雅動作,雖然兩隻母臘腸都已經節紮,我每看到一次還是要大聲制止一次,甚至要驅趕恐嚇。黑皮似乎在考驗我的耐性,還是一下站到母狗後方,見我追趕就溜了,下一個畫面則站到公狗後方,什麼?搞雙性戀?又是一陣驅趕,簡直快把我逼瘋。


黑皮和阿折擁有各自的籠子,擔心狗狗睡不習慣,連兩個大籠子也一起送來。我家的狗狗一看,哇!豪宅!全部擠進去,當場豪宅變成好窄

擠了幾天好窄後,新鮮感沒了,豪宅成了空屋,狗狗過門不入,我刻意蹲下來叫狗狗進去,結果沒一條狗願意進去,原來自由自在、喜新厭舊的本性,狗跟人是一樣滴。


每天中午是狗狗的水果時間,冰箱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芭樂、蘋果、西瓜皮。我家4條狗狗早已練就一身張嘴接食物的絕技,這2條狗狗沒特別訓練,尤其是黑皮,面對我拋去的食物,原本只要嘴巴一張就能接到口,牠卻讓拋來的食物直接撞擊牠的頭,食物彈到地上翻滾幾圈,再慢慢走過去吃掉,唉呀!這隻種犬真有大將之風,不過我家的狗狗可不是省油的燈,只要有機會,一定把黑皮落地的食物搶了就跑。有競爭就有進步,禮讓就沒得吃,現在黑皮吃東西速度增快了。

垃圾車來時,聽到少女祈禱音樂,黑皮居然會跟著旋律引吭高歌,第一次聽倒還新奇,過幾天後則讓我頭疼又犯了,聽到垃圾車來了,居然一群狗跟著引吭高歌,我問:黑皮,這是你教的嗎?你又要說什麼?你說你是有藝術氣息的種犬嗎?


狗狗成群的力量有多大,一隻小貓咪晚上走在圍牆上,看到一群惡犬朝牠狂吼,嚇得失足掉進水池裡,一身濕答答,鑽進牆的縫隙自保,還好我緊急趕到,貓咪才能全身而退。


一隻山螃蟹半夜被發現,又引來一陣吼叫,螃蟹沿著牆被逼到角落,揮舞雙螯。狗狗第一次發現這橫著走的怪物,研究了半天仍不敢輕舉妄動,不過長得怪有長得怪的好處,螃蟹因此保住性命。


青蛙和蟾蜍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我家的狗可是分得清清楚楚。狗狗之前吃過虧,蟾蜍身上會分泌毒液,狗狗接觸到會口吐白沫不舒服,見到蟾蜍只敢對著牠吠叫不停。我說你們是在練獅吼功嗎?想把牠耳膜振而死嗎?可是見著青蛙,狗狗從不吠叫,但是也不放過牠們,有幾次發現狗狗少了一隻,便到處尋找,找到時都是嘴巴鼓鼓的,有時隱藏不好還露出一隻蛙腿在嘴邊,我當場把青蛙沒收過好幾次。像上圖那隻青蛙運氣就不好了,才高高興興在牆上讓我拍完記錄照,接著一躍而下,馬上被狗狗抓住叼走,這張相片立刻變成遺照。


有趨光性的蟬,對夜晚的燈光特別嚮往,狗狗對蟬也是不吠叫的,輪流排班坐在燈下,以納涼之名行捕蟬之實,這些不請自來的山林的野味當宵夜還不錯哩!


看到黑皮和阿折也漸漸加入行列,融入我家狗狗生活圈,這趟回娘家也稍微喚起黑皮和阿折血液裡的獵犬性格,讓臘腸狗不只是寵物狗而已。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2428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