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鷺來訪
2018/11/21 11:00:00瀏覽661|回應0|推薦14

帶狗狗在後院散步,突然狗狗對著我狂吠,怎麼回事?抬頭一看,竟然有一隻大鳥靜靜立在瓜棚上與我們對望。鳥兒不慌張,倒是狗狗緊張得亂竄大喊有刺客,我說這不是刺客,是訪客。


鳥兒高高在上,無視狗狗吠叫,我則回屋裡拿相機裝上長鏡頭,捕捉鳥兒的畫面。


這隻鳥叫做夜鷺,在台灣算是常見的鳥類。


夜鷺的脖子伸縮自如,頭頂的羽毛有如帽冠,拉長脖子時會豎起來。


夜鷺停留約莫半小時,沒聽見牠發出任何鳴叫,無法判斷夜裡經常出現的鳥鳴聲是否就是夜鷺。夜鷺振翅飛上圍牆外的樹木,離開我的視線範圍以及狗狗的警戒區域。

我收起相機,內人邊看平板上的夜鷺介紹,邊說這種鳥喜歡吃魚耶!牠有吃我們家的魚嗎?

我愣了一下,對呀!夜鷺為什麼來到這裡,只是路過嗎?帶著疑惑趕到前院池子查看,池裡的魚兒平常知道主人來了都會浮起來,怎麼現在都不浮上來,莫非受了什麼驚嚇?唉呀!池畔還有鳥屎...糟!我和狗狗都說對了,這夜鷺既是訪客也是刺客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2025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