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一樣---柯文哲,韓國瑜和丁守中
2018/11/12 12:12:30瀏覽5096|回應18|推薦88
(十九分鐘之後唐湘龍就小野一事評論。)
最近由於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暴紅,韓流網路聲量竟然打敗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了熱議,比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老是用韓國瑜是禿頭版的柯文哲來形容他,看得我大大搖頭。
這種論調真是太瞧不起韓國瑜了。如果硬要說柯韓兩人雷同之處,除了兩人在網路高聲量之後,我還真的看不出來有何相似之處。

而即使兩人都有網路高聲量,兩人EQ,還是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柯文哲莫名爆紅,走路有風,一旦風向轉到韓國瑜,人氣流失,他彷彿失去了主心骨,連造勢大會都被爆料強迫市府員工幫忙造勢。而韓國瑜由於已經眾所矚目,綠營天天追著他打,他卻可以沈著以對,始終沒有向對手陳其邁口出惡言,這可能和他過去沉潛十多年有關,更可看出他的高度和格調。
柯文哲聰明自負,本來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名醫,由於直言批評時政,明明骨子裡深綠,卻假白色之名,四年前挾網路聲量,一舉打敗權貴之子連勝文,贏得台北市長選舉。
大嬸我要誠實的說,四年前大選前我從喜歡柯文哲到不喜歡柯文哲,其實沒有很久,也沒有很多懸念。

剛開始喜歡他,因為覺得他說話實在,但是慢慢的,感覺到他其實反反覆覆,但是,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他對女性的歧視,他數年前的洞洞說,再加上最近的女人素顏上街會嚇人的言論,我完全不能苟同。身為醫生,難道不知道病人沒有職業貴賤性別年齡的差異嗎?他卻屢屢發出這種歧視女性的言論,令人無法理解。
四年前柯文哲高票當選,以政治素人管理台北,但是他管理的能力實在堪憂,還加上變色龍的個性,反反覆覆,使得某些台北重大建設比如大巨蛋要蓋不蓋要拆不拆。四年後,他的政績其實難有說服力,但是,他的民調卻仍然居高不下,令我匪夷所思。
反觀韓國瑜,他曾經在政壇志得意滿,當過民意代表,更曾經在立法院推過時任立法委員的陳水扁,聲名大躁。卻因為不受當時國民黨高層所喜,而離開政壇十七年。他不像柯文哲是個政治素人,而是個從谷底翻身的失意政治人物。他在兩岸統獨議題上有自己的定見,不像柯文哲反反覆覆,受邀到大陸去就說兩岸一家親。韓國瑜是一路堅持,而柯文哲則是一路討好。他需要哪邊的支持就討好哪邊,我真的看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他?
一個堅持理念,一個見風轉舵,怎麼會一樣呢? 大嬸我再說一次,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
正因為見風轉舵,才會發生競選總幹事小野跑去支持陳其邁,再次證明柯文哲明明就是深綠的實質,企圖拉攏綠色選票。有些網民甚至建議柯韓兩人後年搭檔選總統,真叫我一陣惡寒。
小野因為被丁守中批為民進黨的文化門神, 反撃丁守中甚至激動到哭了,那段視頻實在讓大嬸我莫名其妙,我看了半天後,想到了四個字:為老不尊。

沒有人質疑小野二十四歲就是暢銷作家,然而身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竟然還說自己不碰政治,然後哭著痛批丁守中怎麼可以罵他的朋友吳念真。我心裡再想到三個字:豬隊友,沒事把吳念真拖下水幹嘛呢?吳念真果然比小野聰明多了,他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要小野在家裡陪孫子。
丁守中重砲猛批小野和吳念真是綠營執政時期的既得利益者,我無法評論,因為除了小野確實屢屢高升,我並沒有相關資訊,無獨有偶,昨天朋友傳來導演裴在美寫的一篇文章,文章裡面附和了丁守中部份的批評。
無論小野是否確實既得利益,大嬸我只覺得他在鏡頭面前痛哭,但是卻沒有眼淚(我真的沒看到眼淚,只看到他的手不斷在抹臉),幾近語無倫次和歇斯底里的控訴丁守中沒有讀過書,果然引起了廣大民眾的反感,不但沒有拉抬陳其邁,更替柯文哲失分。及至他的網路聲量第一,他再得意洋洋的告訴記者,他有這種特殊能力,還沒有告訴柯文哲,而且他輔選的都會當選,我真的覺得柯文哲根本不應該再讓小野出來說話了。
年輕時讀過小野很多書,想到從前喜歡的作家,年紀大了之後變成這種景況,我心情蠻沈重的。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既定的政治理念,但是不要睜眼說瞎話,欺騙大眾,明明一直挺綠,一直為人輔選,還說他不碰政治。也難怪小編要說,大人真的很噁心!
結果柯文哲再找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站台,又是一個企圖討好藍色選民之舉。看到宋楚瑜的發言,我想不通為什麼選舉期間有這麼多為老不尊,放不下舞台光環的噁心大人呢!
雖然大嬸我也不小了,幸好這兩位老先生還是比我老,也幸好我沒有要選舉。希望我到了他們的年紀時,不會像他們一樣噁心。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選情冷到爆,一直到韓國瑜吹起韓流之後,連帶國民黨看好度提升之後,他的民調才見提升。

說到丁守中,我真心希望他可以當選台北市長,他從前在國民黨初選就是選不過別人,今年才終於輪到他,但是他沒有花俏語言,沒有幽默的口才,只有紮實的政見,卻無法讓選民感受到他的溫度甚至存在。

我始終不懂為什麼台北市民寧願喜歡一個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擅執政的變色龍 ,也不喜歡一個默默做事的老實人? 這件事可能很重要,因為我好像已經說了三次了!OMG
或許丁守中不擅言詞,但是他形象良好,腳踏實地的做事,不會耍嘴皮子,也許沒有龐大的粉絲,但是其實他默默造福了廣大民眾,比如騎摩托車強制戴安全帽。

我最佩服他的是對都更的執著。這幾年時常搭車到台北,我每每訝異於台北某一些路段市容之醜陋,從我年輕到現在,灰色的水泥,經過這麼多年,顏色更顯晦暗骯髒,而房屋建築更是參差不齊,外觀突兀。看起來不但醜陋,更令人擔心安全。都市更新難度很高,我覺得丁守中願意不斷強調都更,真的很有勇氣。夏天在上海旅行時,家人告訴我上海市容之所以如此美麗,正是上海當局一口氣拆除舊屋重新改建,當時我還在想這種事情在共產國家說來輕鬆簡單,在台灣談何容易?


我衷心祝福丁守中可以當選台北市長,落實都更台北,讓台北變成一個華人世界裡最美麗的文化都市。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192712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30 13:19

一直知道叮叮的形象好, 這麼多年不見 都差點兒忘了他了 ,是馬英九郝龍斌輔選,講馬自己和郝都欠丁守中,才還原往事 。 看到丁丁的訪談 解釋這一次為什麼執意參選, 講到他的都更使命, 不游得讓人不感動。

柯P 市府內 市政工程給了年輕人很多工作機會,但是主導者的眼光不過如此, 在小節上走不過去,沒有使命感,哪推動台北市成長了。

善用網路的後起之秀年輕選民, 儘選一些高顏值的候選人, 選臺北市長又寧取說話聳動的柯,不去看好 肯腳踏實地作事的人,這些都是年輕人的未來哪。 這麼糊塗,只能說我們臺灣病了, 還病的不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2-02 06:50 回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挺他?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入微
2018/11/23 15:26

敬佩您的觀察入微!評得好極了!

我很怕這群"文化人",好像每一個人都出了"問題"。

昨天一群老友團聚,大家都說年輕時都沒看他們的書,寧可看三國演義、水滸傳、七俠五義...老殘遊記、西遊記。

希望您的願望能實現!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24 08:13 回覆:

 謝謝植物兄來訪回應

也希望如此囉


羊皮卷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19:59

好感動看到您這篇文章
真的是一般老百姓的心聲
我們都願意給有心從政的新人機會
但不願機會被糟蹋了
四年前國民黨捨丁守中讓連勝文出線
就是國民黨的嚴重的大老文化
今年希望有不一樣的選舉結果
祝福我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9 00:24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祝福丁守中和韓國瑜順利當選

選舉沒有意外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9 00:25 回覆:

說到連勝文

我覺得他當時被嚴重霸凌

還有當時叫他神豬的那些人可曾道歉過

好歹吳敦義馬上二度道歉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18 12:53
再次回應是因看了有些格友的回應,有感而發。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8 13:24 回覆:

感謝大哥三度來訪

為我這文增加人氣

其實我很訝異

有這麼多人喜歡柯文哲

我再說一次

真不喜歡他啊


天易老
2018/11/17 20:48
有,有很多,我們都在看,老天也在看,所以,韓出現了,您的文章出現了,好棒好棒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8 13:25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祝丁守中和韓國瑜都順利平安當選

不要有意外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17 12:14

丁守中經營台北甚久也熟稔台北的問題,

都更的確能讓台北煥然一新,也是非做不可之事。

我也看了丁守中的訪談,他是彬彬君子,也很有魄力。

如果大家畏饞畏譏,怕被質疑與利益團體掛鉤而不敢作為,選他當市長何用???

柯P四年幹了甚麼好事?專講一些無厘頭搖擺、損人的話,靠綠營支持者掩護過關,

有識者決不會支持這種人當市長!!!!!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8 13:22 回覆:

謝謝大哥來訪回應

剛剛才抽空看了鳳山大勢的錄影直播

看到那片美麗的旗海

看到民眾嗨翻天開心滿足的表情

我大受感動

希望下星期平安選舉夜

一切順利平安

不要有意外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16 16:47

妳實在單純可愛善良樸實啦

竟相信競選時的安全與釘子戶說法

佛曰 不可說 不可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7 12:06 回覆:

阿本兄謝謝您再度來訪回應

本來不想多說的

但是您既然再度大駕光臨了

我忍不住要開您的玩笑了

最近常常看到佛印和尚和蘇東坡的故事

因此借來回覆您的佛曰不可說

還有丁守中或許存在感不強

但是他推動的法案其實都很有感

汽車強制險

悠游卡和騎機車戴安全帽

我還是覺得他比柯文哲是個更好的選擇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14:25
讚啦
高見,完全同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6 11:56 回覆:

謝謝大哥來訪回應

這陣子我天天追韓聞

有點誇張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1/14 14:43

都更利益龐大、黑影幢幢,非共產國家不能治。

丁直嚷都更,應有它的背後意義,非常人能理解。

哈哈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5 10:04 回覆:

阿本兄不知您可曾看過丁守中就都更談話

最近我因為猛追韓聞

所以居然看起了談話節目

從前我從來沒有看過啊

因為看談話節目所以看到了丁守中就都更談話

他直言是基於安全

地震火災將對台北造成重大傷亡

他甚至說他姓丁專門對付釘子戶

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0:05

事情沒那麼單純,台北人支持柯文哲,絕非支持白皮綠骨,

除了討厭那個權貴子弟莫名其妙當權之外,還有反黑金的深層問題,

國民黨的最大問題一直未解,黑金糾結,派系把持。

民進黨本是亂黨,數十年沒有人才執政,一團亂。

國民黨確實人才較多,可惜官商勾結的人更多,把持不放至今。

我本來支持兩代爛黨以外的人,可惜那些人一樣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11-15 10:08 回覆:

安大哥謝謝您來訪回應

其實我不同意您所言

國民黨官商勾結其實不如民進黨吃相難看

曾經和一位醫界人士談話

他直言非常討厭國民黨的貪腐

結果民進黨上台之後

更為嚴重

類似的說法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

民進黨吃相真的太難看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