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媽媽的Meg姑姑
2011/01/19 00:40:29瀏覽642|回應0|推薦0
阿德又哭了。
被他的爸爸和媽媽罵哭的。當我問他有沒有哭時,他卻說沒有,但是他的眼睛像玻璃起了霧面,看起來亮光光。他每回被父母怒罵的原因,若要論排行,前三名依序是:
考試成績不好,考試成績太差和考試成績不理想。
我不得不承認他實在頂傻的,除了考試之外,他難道不能找一些其他的事情做做,讓排行榜的順序有些變化嗎?

他五點下課後到我家,我伸出手,連話都不用說,他就自動將英文考試卷遞給我看。唉,國一剛開始連八十分都沒考到,前途堪慮了,難怪被罵。我看了他錯誤最多的翻譯題之後,也板起臉孔開始罵他。我說「他媽媽」,「他的媽媽」和「他媽媽的」,難道會搞不懂嗎?怎麼可能?他連祖宗八代都可以用英文介紹得頭頭是道,他怎麼會讓這樣的慘事發生。
他低頭,喃喃的說:「我知道呀!可是題目是他媽媽,所以我沒有多想,就寫:
he mother……

他媽媽的題目我們練習了整整一個暑假,息交絕遊,為的就是希望一個滿分的開始。他從來都不會寫錯類似的題目,怎麼學校老師一考,他就昏頭了呢?阿德很委屈的樣子,他說我們沒有練習到「他媽媽」,只有練習「他的媽媽」。好吧,我認了。再接下去看一題,阿德翻譯的句子得到零分,我又傻眼了,題目是
「她不是Meg姑姑嗎?是,她不是。」
我說:「Meg姑姑,Meg姑姑,Meg姑姑,不是Meg的姑姑,Meg的姑姑,Meg的姑姑……」我開始像在唸著咒語,語氣漸昂,阿德起身將椅子往後挪了一步才再坐下。我看著阿德的試卷上寫著Meg’s aunt,老師在旁邊打了一個大叉叉,用紅筆寫的標準答案Aunt Meg在旁邊露齒冷笑,這可不是他媽媽藉屍還魂了嗎?還是他的媽媽藉屍還魂了呢?更令我血壓開始飆高的竟是阿德的回答,只見他翻譯卷上寫著:
Yes, she is not.
看到這兒,我開始狂笑,笑到眼淚流出來,阿德站起身,退後三步,站到門口,狐疑的望著我。只聽到我喃喃自語,不停地說著:「他媽媽的Meg姑姑……」

阿德等我平靜下來後坐回我的身邊,他說:「老師,我不想學英文了。」
我回過神來,看著他晶亮的雙眼,心裡突然被重擊般,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
我說:「你是我的飯碗,你如果不學,我靠什麼吃飯?」
阿德很無奈的說:「可是,不管我怎麼練習課本,怎麼準備考試,我都考不好。」
我說:「你沒有考不好,你只是被他的媽媽騙了。」
阿德低頭,他輕聲回道:「不管是他媽媽,或是他媽媽的,還是Meg姑姑,或是姑姑Meg,我永遠也沒有辦法在這些人當中生存下去。」
我說:「你如果就這樣被他媽媽打敗,值得嗎?」
阿德注視著我,慎重的表示:「老師,現在是他媽媽的和Meg姑姑,以後難道不會有他爺爺的或Andy舅舅出現嗎?我會像處在鬼屋中,不斷的被這種魔咒打敗,不斷的被他們嘲笑,被他們欺負。」
「不會的,阿德,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從明天開始我們一起鑽牛角尖,不要再花時間練習會話,將所有時間拿來對付他們,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打敗他們。」我拍拍他的手背。
阿德搖搖頭,起身將考卷從我手中抽出來,放進書包,他說:「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480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