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出群組
2022/10/25 22:04:21瀏覽938|回應0|推薦13
    週二下午,安靜的辦公室瞬間一片譁然,只見老師們拿起手機,用顫抖的聲音說某某老師突然退出群組了,接下來不論電話或私賴都是無人回應。大夥心裡有數,「退出群組」,等於不告而別。

    「退出群組」乾淨俐落,比起發簡訊說我只做到昨日、今日或明日,直接退群似乎更簡潔有力。至於待辦工作,像是課誰來接或學生給誰帶等等,嗯……不在考慮的範圍。

    其實,當大人們選擇鎮日滑手機,放著孩子在各種課後照護的場所的時候;當孩子口中說出週末待在家裡,因為大人都在滑手機的時候;當外出旅遊的火車上,孩子獨自望著窗外,旁邊坐著滑手機的大人的時候;當日麗風和的日子,大人一手滑手機,一手推著娃娃車的時候;當餐廳聚餐,孩子默默地進食,大人邊吃邊滑手機的時候;當在捷運的車廂中,滑手機的大人旁邊坐著無聊的孩子,不停地東張西望……就在這些點點滴滴的時候,手機取代了溝通,取代了陪伴,取代了生活。

    於是,這就成為潮流了,是新世代的處事方式。這些孩子長大後,手機是他們與外界溝通的唯一工具,它輕巧簡便,沒有負擔,無須責任,不用言語。笑臉貼圖是快樂,哭臉貼圖是難過,自己不用真的笑,也不用真的流淚。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7733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