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然後呢?
2022/08/28 22:12:28瀏覽980|回應0|推薦19
    開門進屋,兒子招呼了一聲,我笑答,回來啦。他和先生在客廳看益智問答節目,他們總是一起觀看,跟著搶答,我偶而湊熱鬧,興趣缺缺,因為很少有認識我的題目,但喜歡坐在一起。晚飯桌上說著台北的生活,提及日前打雷閃電,台中也下了場陣雨,兩地都添些清涼。

    睡前要道晚安時,兒子說起朋友正一頭栽進直銷,剛進職場,對未來有許多期待,鑲滿鑽石的藍圖掛在不遠的前方,好像唾手可得。大家似乎都著急,忙碌建構屬於自己的新世界。

    畢業,當兵,就業,離家,一步步走著,然後呢?兒子問。

    組好的各種鋼彈戰士還在書架上擺著作戰的姿勢;扭蛋中的小公仔蒙著微塵,幾雙眼睛在角落裡閃爍,彷彿呼喚。瞥眼見《搖曳露營》的主角坐在營火前看書,想起每次看完都說我們以後要再一起去露營。

    然後呢?我也不知道。

    下午走到陽台張望,黃金葛正揮灑綠意,根鬚在大小不一的玻璃瓶中伸展,水也好,土也好。馬拉巴栗則是有陽光很好,室內也好,表面土壤乾了再澆水,總覺得它們既隨性且謙卑。我說剪一段黃金葛帶回台北種,獨居的小房用點植物裝潢,可以有家的感覺,兒子點頭。

    先生將做好的全麥麵包放進提袋,旁邊的便當盒內有滷肉,這樣至少夠兩天份,他下班後不用做晚餐。想起從前回家,母親總會煮白蘿蔔湯,我喝足吃飽還能外帶整鍋。

    明天又是週一,火車繼續在月台間進站出站,揮一揮手,月亮就出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7696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