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個還會頻頻回首的年紀轉瞬即逝
2022/03/04 23:59:21瀏覽855|回應0|推薦14
    聽說,以後考私中要看多元表現,既憂且慮的童年將走進另一場夢魘。朋友就職的補習班近月來燈火通明,學生們從清晨到夜晚,遠離家人,埋首書堆,周末也好,連假也好,全都在拼寫模擬考題。有的補習班甚至讓孩子綁上「必勝」的頭帶,彷彿面臨生死關頭。從前大專聯招前的衝刺在跨了一個世紀後竟降臨在那一個還會揮舞著小手,頻頻回首,和爸爸媽媽說再見的年紀。
    「小聯考」讓民間垢病,教育部也表態反對,大人的世界似乎一致支持改革,但是送孩子去補習班的也是大人。
   
    那一個頻頻回首,還會跟爸爸媽媽說再見的日子會轉瞬即逝。
    大人們,你知道嗎?
    戰火中的孩童,和平還在行進。
    從前也許不懂,而今更加可悲。生命中的排序,無論怎麼樣安排,都不應該將孩子的童年埋在試卷中。
    走向校門口的那些小手,揮舞著,捨不得離開。
    時已夜深,地球的那一端,火光與淚水交織。生離死別。
    祈禱「必勝」在遠方,還有童年在身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7189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