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時光的路上
2021/12/11 09:07:39瀏覽1056|回應0|推薦17
大阿姨走了,二阿姨數年前離世,如今三姊妹中只剩下母親。

電話中,母親的聲音似乎在很遙遠的地方,她說自己身體不好,在大阿姨住院時,無法前往探病,突然地就接到了訊息。她想要保留一些大阿姨的衣服。大阿姨走前已交代好自己要穿的衣服,真的很了不起,大阿姨非常會做衣服,年輕時是裁縫師,母親說自己許多衣服都是大阿姨做的,她不知道大阿姨何時火化……

母親斷斷續續地,仿彿自語,手機在我的耳邊發燙,我的眼睛很熱,雖然母親的聲音似乎涼涼的,像飄浮在空中的小水滴。

「每個人在一生中的某個時間,都會進入『沉思』,並碰觸存在的終極關懷—死亡、自由、孤獨與無意義。」-歐文.亞隆〈存在心理治療〉

母親的聲音近了些,說自己去看了牙醫,她跟醫生抱歉,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照顧牙齒,讓醫生辛苦了。又說了早上起床時身體比較不順暢,現在總是麻煩女兒帶看病,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打斷她,拜託她不要說傻話。她似乎不太管我的回應,要我們照顧好眼睛和血糖……

母親沉默了一會兒,仿彿她的心總掛在那兒,可以到地老天荒。我想手機可能快當了,我的視線開始模糊。雖然,人生的劇本總會落幕。

「人們對死亡的態度會影響生活和成長方式,也影響衰老和生病的方式。人不是被死亡征服,而是接受死亡…生命和死亡是相依相存的,形體的死亡會使人毀壞,可是對死亡的觀念卻能拯救人。」-歐文.亞隆〈存在心理治療〉

大阿姨走了。我的手機充電中,晚點就能繼續跟母親說說話。

希望時光能緩緩緩緩的走,讓這些,在記憶中保留。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7079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