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的區間車
2020/11/21 23:28:11瀏覽649|回應0|推薦13
    週五早晨的區間車廂內飄悠著莫名雀躍的粒子。

    各式行李箱隨著彩繪列車晃蕩,往高鐵的方向,彷若隨風順水般的,彷若大家的終點站都在彩虹的另一端。

    臨座一家四口,爸爸在用手機,隱約聽到說話內容有關碰面的地點,想來是幾個家庭相約旅遊。他對面坐著一雙小兒女,兒子約3歲,女兒約4歲。兒子不停的對著窗外指指點點,一會兒往左看,一會兒往右看,說天空有洞耶,說你看這個那個。

    坐在他對面的母親沒有滑手機,聽不清楚母親回應他什麼,只見她摸摸兒子的頭,坐在他隔壁的姊姊也學母親,摸摸弟弟的頭。

突然間,一輛疾駛的自強號列車擦車而過,小男孩瞬間從椅子上彈跳起來,哇哇驚叫,反覆說著火車從電視裡跑出來了,從電視裡跑出來了。

    他興奮的聲音伴隨著火車轟隆劃過鐵軌的聲音,激起了車廂內某種被遺忘的東西,我的鼻子便酸了。

    模糊的視線中,見母親抱起兒子放在腿上,右手攬著女兒,一起看著窗外。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5359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