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們,請不要利用連假折磨學生
2013/09/16 22:06:24瀏覽1422|回應1|推薦9
每次一碰到連假都會聽到孩子們的哀號,因為功課真的好多。事實上,很多孩子們早已經用沉默代替怒吼了,還會哀叫的表示心還活著,靜默的是已死了心。

心還活著的,不多,年紀都還小,還沒被折磨到喪失求快樂生活的意志。

死了心的,是認命了,知道喊破了喉嚨,大人依舊頑固。

不允許孩子們可以好好放假的大人們到底是什麼心態?

是大人們自己不快樂,也見不得孩子們快樂嗎?

是自己忙壞了,所以見不得孩子們無所事事嗎?

有的則是相反,是自己放假開開心心,烤肉喝酒,卻要孩子們寫功課,寫評量,去補習班,復習這個復習那個,就是要填滿時間,好像這樣,就盡責了,是認真的老師或大人。天知道,會帶給孩子們痛苦的教師們或父母們會是什麼樣的大人?

我不是要談教育改革的事,只是單純談<放假>這件事。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大人們不能讓孩子們快樂輕鬆的放假?我原本是在說教師們,但是經朋友提醒,很多父母也是幫兇。

大後天就是中秋節了,四天假,多開心哪。現在還來得及告訴老師們(加上父母們)不要給學生太多功課好嗎?或是不要出功課,讓孩子們可以真正鬆口氣的,可以賴床,看電視,和朋友聊天,看漫畫,看小說,和家人相聚,甚至就是發呆,也好。

讓孩子快樂一下有這麼困難嗎?

平日的逼迫還不夠嗎?

非得用假日來繼續折磨孩子們嗎?

如果老師們連假時(放假)得出來上班,心裡會開心嗎?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釋放一點點的善心和愛心,有這麼困難嗎?

我似乎火了,日日年年的假日或連假都重覆這種老師出一大堆功課的狀況,真是令人洩氣。

(不是所有的老師或家長都是這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8548461

 回應文章

m
2015/06/19 18:28

您懂出多出少作業的尺度有多難拿捏嗎?

在教育第一線的我們

"直接" "直接" "直接" 面對家長責難甚至是1999匿名告狀的苦

各位懂嗎

老師出多 孩子寫多 老師也改多

出多(以誰的標準來看?)---這些老師變態 虐待兒童

出多(以誰的標準來看?)---這些老師打混 放棄兒童

我懂您心疼全國大部分的孩子(我自己的孩子也在受苦中,哈)

接著幾篇看下來

這樣的仇師方式

真能解決問題嗎?還是再度製造家長和老師老師和學生間的更多紛擾呢

或許我言重了

但大部分的我們,盡力了,家長的壓力爬山倒海

誰能給我們這群教育第一線(不變態)的老師們

有足夠的武器來面對另一群虎視眈眈的"自私"家長們???????

(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