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寒助代謝》:“寒性體質”必吃,7 種祛寒暖身食材
2016/02/13 06:39:16瀏覽737|回應1|推薦31

    

 

          《驅寒助代謝

       “寒性體質”必吃,7 種祛寒暖身食材

              (早安健康)– 2016 1 24

    體溫是人體健康的指標之一, 只要體溫降低 1 度,免疫力立刻下降 -30%不僅有手腳冰冷、換季流鼻水等困擾,更是各種疾病的溫床。

         

    ※擁有好體溫,自然不生病

    以下為日本農學博士、應用營養學專家灘本知憲提供7 種已經科學證實的超強暖身食物」。

    

   】從芯溫暖全身的王道食材
    辣味來源薑辣素Gingerol)」能擴張末梢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產出熱能並升高體溫。加熱後從體內芯部暖身的薑烯酚Shogaol)」刺激交感神經的薑酮Zingerone)」增加,祛寒效果更佳!

   柚子】趕走四肢末梢冰冷
    常見於柑橘類或維他命C含量高的蔬果中的檸檬黃素Hesperidin)」為了提高吸收效率,會與葡萄糖結合,形成糖基轉移酶檸檬黃素,有助於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

    

   南瓜】抗酸化維他命促進血液循環
    富含能擴張末梢血管維他命E、美肌效果的β-胡蘿蔔素維他命C等抗酸化成分,對改善寒性體質大有助益。

   大蒜】產熱促代謝,防止冬季胖
    讓大蒜產生特殊氣味的含硫化合物能疏通血流,防止末梢冰冷。另外,還能刺激與產熱相關的交感神經運作,促進分泌腎上腺素,幫助燃燒體內脂肪與糖分,避免冬季肥胖。

       

   肉桂】甜甜的香氣祛寒不易胖
    由樟科的肉桂樹皮乾燥製造而成,香氣成分的「肉桂醛」能激發自律神經,促進脂肪及糖分燃燒。強力的「抗酸化」作用溫暖身體芯部,連末梢的寒氣也一併逼出體外。

   】香氣成分即效暖身
    蒜蔥這類味道刺激的食物都含有硫化物,可擴張血管、刺激交感神經運作,達到祛寒的功效。帶有粘性的綠葉部分還能預防感冒」。

    

   雞肉】煮湯喝,手腳不冰冷
    雞肉為天然的肌肽甲肌肽來源,能消除疲勞、改善血流,進而調整寒性體質。將帶肉的雞骨「熬成雞湯喝」,能有效保持體內溫暖。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46664375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3 23:37

我就是個手腳冰冷的寒性體質,

等不及想跑去泰國曬太陽,每天流汗是否更好?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02-14 08:34 回覆:

 我們身體的廢棄物排除有以下幾項管道:

 (1)呼吸

 (2)排汗

 (3)大小號

 其中又以「排汗」能驅除的酸性物質與重金屬微粒的含量為最多

 因此,健康的維護與正常的新陳代謝,顯然與上述的三項功能有關。

 排汗更尤為重中之重喔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02-14 08:48 回覆:

 不妨進入氣象局網站,查詢「台灣年度日照」的分佈圖。

 又或者,可以上網查詢台灣家庭太陽能面板」的裝置分佈圖。

 自然可以掌握日照的全年走勢

 依其強弱的曲線,規劃出遊的季節與走法,

 也許就可以省下曼谷來回機票的費用了

 得空時請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