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冰、吃甜是癌細胞的最愛:「夏天防癌」必吃 4 種食物》
2016/05/23 00:09:42瀏覽1494|回應3|推薦30

    

 

      《吃冰、吃甜是癌細胞的最愛

          「夏天防癌」必吃 4 種食物

          【早安健康/王貞潔 編譯】2016-05-17

    一到夏天,你就會因為太熱而吃不下飯嗎?然後,又會因為想消暑而吃比較多冷食嗎?這些夏天的生活習慣都可能會讓癌症找上身 
    在夏天如果想有效防癌,除了調整生活習慣外,還得多吃蕃茄、梅干、大蒜和薑就可以提振食慾、提高免疫力,遠離癌症的威脅」。 

    夏天防癌的二大重點:(1防曬和(2提升免疫力拍臉(清醒一下)

       


    每年 58 月是紫外線最強的時期,日本吉川敏一醫師表示“紫外線”是肌膚氧化的原因之一,而氧化會導致肌膚產生皺紋與斑點外,更可能會導致癌症或動脈硬化等疾病。因為氧氣在製造能量的時候會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破壞體內細胞,導致氧化的情形 

    身體失去平衡的細胞如果變多,就無法維持健康的狀態。因此,衣服穿得比較輕薄的夏天,有暴露在外的肌膚都應該“均勻塗抹防曬產品,做好防曬措施”。 

      

    癌症也是全身代謝異常使細胞癌化,又因為免疫力下降而導致癌細胞增生的疾病。日本營養師望月理惠子指出炎熱的夏天容易讓人感到體力消耗量大增與食慾不振。當人感到疲勞,免疫力會容易下降食慾不振更會讓人減少攝取營養素的機會。 

    此外,夏天為了消暑而經常食用冷食或是糖分高的食物,也給予癌細胞增生的機會。望月理惠子亦指出“低溫與糖分過多”是癌細胞最好的生長環境,如果頻繁吃冰淇淋、刨冰之類的冰品,將會讓癌細胞增生的機會提高。

    日本營養師望月理惠子就整理出4 種夏天當季防癌一定要吃的食物」:Fox恭喜恭喜

       


    
1蕃茄:富含的蕃茄紅素抗氧化力強,可以幫助健康的細胞不受到自由基的破壞。 

        

    2梅干:富含可以有效消除疲勞的檸檬酸累積太多的夏天疲勞,可能會讓代謝周期變得不順。檸檬酸就可以有助於改善疲勞,提升代謝與免疫力。 

       

    3大蒜:大蒜可以提振食慾並且根據研究顯示大蒜有降低乳癌、大腸癌罹患的機率。 

    

    4薑:薑的強力殺菌力,可以提升因中暑而降低的免疫力。強勁的殺菌力也有預防癌細胞繁殖與活性化的效果薑也有提高體溫的功能,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體溫每升高 1 度代謝量就增加 +13%、免疫力增 +6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58240824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
2016/05/28 01:09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

我覺得吃剉冰比較傷身體

吃冰淇淋有許多熱量

單純牛奶或水果做成的冰淇淋~比較營養

我之前太瘦的時候~醫生跟我說吃冰淇淋ok

只要適量的吃就沒關係

所以夏天吃冰淇淋是我的最愛

但是不要吃太多甜的食物~對身體比較好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也邀請你來參觀我的部落格

分享神的愛!分享我的心靈感動!分享好文章

祝福你平安喜樂!週末愉快!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05-28 14:02 回覆:

 Ha,good girl。Fox恭喜恭喜

 祝福妳:事事順心喔。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提醒
2016/05/26 05:30

清淡飲食,我會戒吃冰淇淋.....

改喝茶好了!

問候夏安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05-26 13:31 回覆:

 冰淇淋,原本該是個既營養又消暑的聖品。

 只要是小口慢嚥,且每次食用有度,應該是 OK 的。

 但如今,上述結論似乎也僅限於自家自製(DIY)的冰淇淋了。

 量販的冰淇淋,為了生產時便於攪拌、成型;運送與食用時能保冷,較不易於快速溶化,

 都已經是科技世代的傑出產品了。

 為了確保降低成本損耗,同時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各家廠商都擁有自身的配方不同。

 所以購買前應先詳細暸解成份說明才好

 同時也問候香凝元氣午安囉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2:55
調整飲食來預防疾病是最好的方式,等疾病找上再吃什麼都來不及,多謝分享!!!!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05-24 05:50 回覆:
不客氣,同時也歡迎新朋友。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