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念住內觀 毗婆奢那禪修 / 01250威臘瑪拉 禪師 Sayadaw U Virabala
2018/08/30 18:34:58瀏覽196|回應0|推薦1

四念住內觀 毗婆奢那禪修 / 01250威臘瑪拉 禪師 Sayadaw U Virabala

01250.我們學習念住禪修,是為了要了解世間的真理,也就是事物的真實現象。因此我們要保持覺知,不要忘失我們應該知道的目標。當我們在靜坐而感到腿疼痛、癢或者酸或麻的時候,如果我們直接去觀照疼痛,疼痛會變得更痛。

因為當疼痛剛剛生起時,排斥的心理會生起瞋心;所以疼痛生起時,不要一直的去觀照疼痛。因此當我們遭受痛、癢、酸或麻覺得不適的時候,我們不要一直去觀照這些感受,如果我們繼續觀照它們將會無法忍受這些感受。我們只是不逃避的去知道疼痛,然後繼續的觀照正在生起的現象。

112.當我們見到了「緣起」之後(證得了初果),心將會皈依於「法」,對「法」生起堅定的信心,這時我們就像漂流在大海中央的人看到了海岸,我們有了堅定的信念有一天確定會達到岸邊。

盡管有時心可能會受世間的煩惱影響而搖擺不定,但我們仍然有堅實的基礎,當煩惱和貪愛來臨時會阻止我們遠離邪惡和不善業。因此我們證得法眼淨(初果)時,我們就已經確保不會再降生到三惡道了,無論當下還是未來都已經獲得了善緣。

這是修習智慧所獲得的巨大利益,所以佛陀宣稱所獲的利益,已經是勝過做宇宙的君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447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