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8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2018/12/12 11:03:03瀏覽286|回應0|推薦3

毗婆奢那禪修 四念住內觀 / 01348釋天竺-烏雄力尊者

01348.修習有佈施、持戒和禪修,而這些修習都需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做到。如佈施的定義就是無私無求的給予,看到自己的心正在施捨於人而不後悔,讓我們的心得到喜悅與平靜,這就是真正的佈施功德了。佈施可以讓我們心中的執著願意放下,佈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時時刻刻都可以做到。

如我們走路的時候願意考慮到別人,不妨害別人走路的行動空間;如我們和家人一起吃飯,好的食物我們可以讓給家人先食用;如我們停車時,需替別人著想而自己的車不要佔用兩個停車空間。只要當我們有願意給予的心且做到付出的時候,我們就是在修習佈施了。


一切無常(六根、六境、六識、六觸、六受- 一切無常)(【雜阿含經】- 大正藏196)(【南傳相應部】- 類似經文.S.35.28;類似經文.S.35.52)

世尊告諸比丘: 「一切無常。云何一切無常? 謂眼無常,若色、眼識、眼觸,若眼觸因緣生受- 若苦、若樂、不苦不樂,彼亦無常。如是耳、鼻、舌、身、意,若法、意識、意觸,意觸因緣生受- 若苦、若樂、不苦不樂,彼亦無常。多聞聖弟子,如是觀者,於眼解脫,若色、眼識、眼觸,若眼觸因緣生受- 若苦、若樂、不苦不樂,彼亦解脫。如是耳、鼻、舌、身、意,若法、意識、意觸,意觸因緣生受- 若苦、若樂、不苦不樂,彼亦解脫。

我說彼解脫生老病死、憂悲惱苦。」如是說一切無常,如是一切苦、一切空、一切非我、一切虛業法、一切破壞法、一切生法、一切老法、一切病法、一切死法、一切愁憂法、一切煩惱法、一切集法、一切滅法、一切知法、一切識法、一切斷法、一切覺法、一切作證、一切魔、一切魔勢、一切魔器、一切然、一切熾然、一切燒、皆知上一一經廣說。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0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