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 法01118烏雄力-毘尼蘭若
2018/04/16 22:03:09瀏覽437|回應0|推薦6

毗婆奢那禪修 法01118烏雄力-毘尼蘭若

「八正道」是幫助我們修習佛法的八種特質,如果這八種特質我們都能夠具備完整,那我們就能真正的證悟佛法。

在四聖諦裡八正道被稱為「道」的意義,在於「道」是導致證悟佛法的唯一道路,這條道路需要具備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八種特質。

但要具備這八種特質必須從「四念住」(內觀)的修習過程當中去完成,而修習的過程是依聞、思、修的次序,逐漸的建立起八正道的這八種特質,讓我們整個生命都活在八正道當中,這就是我們修習佛法的意義。

我們因為不知到死後會怎麼樣,所以我們害怕死亡。我們怕死,是因為我們不了知自己生命的真相;因此對死亡害怕而不知所以然,但死亡切一直在逼進。時時刻刻的去檢視自己的身心,了解自己一直被無常的逼迫而無法改變當下;所以對死亡的逼迫只有去接受它,我們才能活的自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46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