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法01117烏雄力-毘尼蘭若
2018/04/16 21:58:55瀏覽367|回應0|推薦3

毗婆奢那禪修法01117烏雄力-毘尼蘭若

佛法的「正見」建立必須經由理解、實踐、證實三種階段,如果我們要滅苦,就是必須經歷這三種階段的過程來完成,因為佛陀也是由這三種階段而悟道的。

因此我們不能把正見的定義,簡單的認為只要知道四聖諦的知識就算是已經完全的了知;事實上佛法的正見是需要我們親身去逐漸完成的過程,理解與領悟四聖諦來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種特質。

在佛法的修習當中的每一種階段,我們對四聖諦的理解與領悟只是處於不同的階段,只有佛陀與阿羅漢才是完全的已經了知四聖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46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