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毘婆舍那禪修法01020烏雄力-毘尼蘭
2018/03/20 10:56:14瀏覽391|回應0|推薦5

毘婆舍那禪修法01020烏雄力-毘尼蘭

當我們從「四念住」(內觀)的修習當中,見到了「緣起法」的整個流程之後;我們就會明白自我的意識只是心理上的一種活動而已,而這一個意識的活動是建立在錯誤的認知之上。

我們如果對心理的現象能夠如此透徹的了知,我們就會以實相來看待自己的身心及世間的諸相;因此不再相信那些心理意識製造出來的不實現象,這實相的智慧能讓我們放下內心的痛苦和煩惱。

在正確的「四念住」(內觀)修習下,當「自我」的意識被了解是不實的現象時,我們的執著就會停止,痛苦和煩惱也會停止。當一切的痛苦和煩惱消失而不再生起時,我們的內心會生起無比的平靜與喜悅,這就是佛陀所說的「涅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11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