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法01010烏雄力-毘尼蘭若
2018/03/18 11:25:52瀏覽466|回應0|推薦9

毗婆奢那禪修法01010烏雄力-毘尼蘭若

在正確的知見(四聖諦)指引下,我們才能有正確的「四念住」(內觀)的修習。

在修習的初期了解佛法的知識是初步的知見,在這時候的佛法知識還只是概念;如果我們沒有真正的去體證,無法明白五蘊身心的真相。我們要真正的建立起佛法的正確知見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們一直都深深的陷入在對五蘊身心的執著當中;因此我們一直都被錯誤的引導下在生活,在這種情況下想建立起佛法的正確知見不容易。

但是當我們認知斷除煩惱的必要性,經過「四念住」(內觀)的修習,可以明白五蘊身心的真相,我們的「無明」自然的就會消失,煩惱痛苦也會止息。

01010-1

如果我們想要找到使內在身心真正的平衡,我們必須先去體驗以及理解內在身心的實相並保持正念。

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保持正念,但不需要使用太多的力量,只要我們能夠活在當下,我們自然的就會覺知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我們只需要薰習自己活在當下,我們就能夠持續的使覺知來保持正念,當正念存在時內在身心的真正平衡就自然的會生起。

當覺知有連續性時,就能夠觀照到這覺知的心,能使這連續性得以保持,這時我們內在的身心自然就能夠得到平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1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