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駿 大吟釀斗瓶取り選抜酒 待鳥好美 2003
2016/08/24 13:39:08瀏覽444|回應0|推薦5

前言:接觸日本酒時間約莫十餘年,嚴格而言離那些大杜氏們巔峰時期而言,已經接近後期了,待鳥好美杜氏亦是如此。 此作為杜氏選拔酒,印象中僅有2003至2005等年份,每年出荷數量至多不超過150支。

甫接觸日本酒之際,便久聞此作大名,等到真有機會接觸到時,卻早已時隔十年了。

調性:米麴一類熟成香調,在杯中略醒上些時間後,開始飄散出些梨、香蕉飴一類香氣,中後段混著點瓜果、葡萄皮一類氣味。相對而言或許已經過了最佳適飲狀態了,但整體而言仍在一定高度,離那盡頭還有段距離。

酒體表現溫潤,這十餘年都存放在低溫環境之下,才會有如此表現吧?飽滿而厚實,帶著渾厚之力度。從這酒體而言,或許香氣部分無法再創顛峰,然而已長期熟成酒歷程而言,要讓口感趨近於渾圓,再熟成五至十年以上絕對是毫無疑問。 此作適合搭配些滷製類料理,鹽辛一類小點也會有不錯表現。大抵口味不妨偏重些,辛辣、酸度表現不要過重之料理,應皆可輕鬆對應。魚生一類口味較清淡之食物則為不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7172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