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四代 Black Label
2021/03/05 16:18:21瀏覽1454|回應0|推薦2

前言:改版後第二代作品,早先為愛山與山田錦混釀,此版本修正為純粹東條山田錦。香氣與口感表現相較於前一代作品而言,有顯著之差異。在風味表現上更顯細緻,品飲表現摘述如後。

調性:梨、富士蘋果一類香氣,中後段帶出些哈密瓜與些瓜果皮一類氣味,酸度表現在香氣部分頗為明顯,不過並非新政那一類酸度,而是柔和果物酸度,完美修飾了過度甜潤感。在十四代系統中,這確實是屬於高階品一貫之優雅表現。

入口,酒體表現飽滿而柔和,在口中帶出了彷彿哈密瓜果汁一類表現,酒液輕輕滑落喉間後殘留些瓜果類甜潤與些純米甜潤,尾韻玲瓏有致。 佐餐對應上,割烹而或是清爽料理類型都能輕鬆對應;單飲,假若能以適當杯型對應,更能展現作品特色。

雖然海外版本沒有特別標註特定名稱,但以此調性來推斷國內對應版本別,那這款作品表現將略勝於純米大吟釀播州山田錦與超特撰,是款佳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713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