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蓬萊泉 純米吟釀 熟成生酒
2020/04/11 20:00:07瀏覽1118|回應0|推薦9

前言: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以蓬萊仙鄉為名,創業已有百餘年歷史,是愛知縣內最知名且具有代表性的地酒品牌。酒造有開放一般民眾訂購酒品,其中人氣商品「空」預約排程接近兩年,其人氣可見一斑。

熟成生酒則是其另一項成名絕技,不光顛覆了生酒不能熟成這刻板印象,也將日本酒調性風格,提升到另一種不同全新境界表現。日本酒其實有更多可能性。過往酒造們,總是喜歡強調生酒那般鮮嫩表現,然而蓬萊泉卻捨棄了如此呈現方式,大膽將其進行熟成。

調性:在釀造桶內,直接以生酒姿態,進行為期一年的熟成作業。從而讓其在香氣結構中,醞釀出了些許巧克力、榛果等香氣,表現確實有趣。酒體飽滿而均衡,適合與肉類料理一同搭配享用,鐵板燒或是油脂表現稍膩人之和牛料理,都會是不錯之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244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