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射美 Barreled
2019/05/02 12:33:21瀏覽1054|回應0|推薦9

前言:第一次接觸射美大約是四年前,後續有幸得以至酒造簡單見學,並由藏元解釋其釀造理念與風土特色,是個人偏愛銘柄。早先,透過不同代理商將其引入台灣,現今則歸於一處。代理商後續將引進早先未曾導入台灣之國內版本作品。

調性:浸漬於葡萄酒桶內,雖然帶些甜潤,然後在中後段表現上便秀出了些微甜葡萄酒那般風格,蜜漬、玉荷包荔枝、略晃杯後則帶出些青草、糖漬檸檬類香氣,最終則是浮現出了些烤麵包與冬瓜糖磚一類香氣。

入口,依舊帶些甜潤,然而透過樽熟成這項工法,讓其整體表現獲得極佳修飾。酒體飽滿,在口中帶出些蜂蜜與些糖漬氣味,中後段藉由些許酸度來支撐酒體,整體而言還算是俐落,尾韻綿長而在口腔殘留些許甜潤,完成度頗高。整體表現對比過往Color 系列而言,高雅許多,可說是重大突破與改變了。

在佐餐上,西式料理會比傳統日式割烹來得合拍。偏甜潤風格之下,那料理中香辛料比例不妨高些,透過料理之香辛料表現來中和酒體表現會是較合適之餐酒搭配法,拿來搭配略偏麻辣之料理,也會有奇效。小酒造,因此在那改變幅度與力度上,均可大膽放手嘗試,頗令人期待酒造後續表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633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