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單衣 純米吟釀
2017/08/07 12:03:55瀏覽518|回應0|推薦3

前言:石井酒造年初所推之企劃型商品,在那募資平台上提出了個頗為有趣之構想,過往日本酒在那品飲溫域表現上,至低不過為雪冷(+5°C)酒造在這之外,另外提出「雪どけ(-2°C)」這個新溫度設定。其概想在於先行作品保存於冷藏環境中,將作品溫度控制在那雪冷間,後續透過外層之保冷包材將作品溫度壓至更低,達到所謂雪どけ之境界。

調性:低溫入杯,瓜果皮一類味道為主體,蘊藏些蘋果芯、果核、青草、不甜荔枝,並帶些果皮澀。入口,酒體乍然表現出些生澀感,許是來自那酒體本身特色而非溫度表現,尾韻帶些純米系甜潤而顯得飽滿,辛口而帶些生澀感,有些可惜了。酒體如果替換為生酒,應會有更好之表現。於室溫狀態下,香氣部分表現大抵同前,但是那香調表現卻少了些特色,顯得有些平淡了些。

此作單飲少了些變化度,假若佐餐或許會有較好之表現。簡單對應些魚生或是些居酒屋一系小料理,應會較為適合,料理調味上,或許簡單帶些五味粉之類更能帶出作品特色。整體而言,這款作品是個成功之企劃型商品,後續是否還有市場,則尚待評估。

這類冰點下之作品,事實上並非首創。至少那龜岡酒造之銀河鐵道系列作,早上好些年便已問世;另,其系列作品都凍成冰沙狀了,想必其品飲溫度比那冬單衣之「-2°C」還來得更低些。假若將兩作進行比較,那龜岡酒造之作品酸調表現將來得強烈許多,冬單衣則相對來得淡些,兩作各有特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806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