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吃菜要吃豆芽菜
2007/08/04 05:29:27瀏覽3689|回應4|推薦20
前幾天和媽媽講電話時, 媽媽說一個早上跟她們一起跳舞的太太賣豆芽菜賺了很多錢移民去加拿大了, 還說豆芽菜太太告訴她們他自己都不吃自己賣的豆芽菜, 因為發芽菜時要加藥的, 加了藥的豆芽生的又快又胖又漂亮...也不容易壞...

啊啊啊 我的媽呀! 現代人是怎麼啦 ? 賺的全是黑心錢 ? 我們的政府是怎麼啦 ? 市場上的食品都不用檢驗的嗎 ? 難怪怪病癌症越來越多, 大家自求多福吧!

發豆芽菜很簡單的, 尤其夏天長得更快. 準備的材料就一個不漏水的容器(有蓋子最好), 綠豆, 廚房紙巾幾張, 水.

我自己用的是一個長 20cm 寬 15cm 的塑膠保鮮盒, 底下按照大小平整的墊上兩張廚房用紙巾, 然後先澆上一量米杯的水, 將半量米杯的綠豆洗凈均勻的灑在上面, 蓋上蓋子放在陰暗處. 一天澆兩次水, 保持紙巾水水的狀態即可一次千萬不要澆太多.


七十二小時之後就可以收成了.... 可以收成約四百公克的豆芽菜.
如果喜歡豆芽菜長的粗一點的, 可以在種子發芽後上面再蓋一張紙巾, 但是澆水時要將紙巾掀開再澆, 這樣豆芽會長得慢些但是會比較胖.


收成時可以拉起紙巾然後用刀子小心的自根部切齊. 這樣就會有好看又好吃健康的豆芽菜可以吃了.

可以一次作多一點. 洗凈去除豆殼後稍微晾乾, 放在墊有紙巾的保鮮盒中置入冰箱冷藏室中可以放個兩三天沒問題.

豆芽菜清炒或是加在湯麵涼麵中都很好吃, 也可以涼拌. 是夏天的一道清新蔬菜.

越大的豆子成長需要的時間也越多當然水分也越多喽 !




豆芽保健說-豆類發芽時由於 的作用,促使豆中植酸降低,而核黃素增加2-4倍,尼克酸增加2倍多,維生素B12約增加1倍。在豆芽的葉部維生素C的含量也大量增加,高者每100克可達30毫米以上,這對原本不含維生素C的大豆來說簡直是奇蹟般的變化。








芽菜不僅營養豐富易於消化,清脆爽口,而且具有利濕清感、降脂去瘀血、除胃熾熱等功能。婦女懷孕期血壓升高,可用黃豆芽煮水3-4小時,每日溫服數次來調
理;如果你的胃熾熱,可取黃豆芽250克、豬血250克一起煮湯食用(此方亦可防治矽肺病);不尋常消瘦者,可將黃豆芽用清煮熟連湯淡食,每日三餐以飽為
度,連吃三天,服食期間不吃其他穀類、油及菜餚,從第四天起改為普通飲食並可繼續以豆芽佐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美國德克薩斯州荷斯頓防癌研究所初步
試驗結果表示,豆芽菜中所含有的葉綠素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135257

 回應文章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8/08 15:32

我家哥哥弟弟都非常喜歡吃炒豆芽菜

以往都是去菜市場買,我也來試試看自己種。謝謝分享。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 那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09 16:02 回覆:
對呀 試試看吧
種好要跟我說喲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芽菜
2007/08/04 18:09

不但便宜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聽說好像還可以減肥

日本的青菜就豆芽菜最便宜....月底沒錢的時候我們家最常吃的就是豆芽菜呢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04 21:06 回覆:
對對 可以減肥
今天報紙說什麼吃十五天 可以減好幾公斤
就三餐都吃豆芽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7/08/04 12:51
看起來不會很難哩
下次也要吃自己孵的豆芽菜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04 21:05 回覆:
真的很簡單的
只是不要忘了澆水就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吃但…
2007/08/04 08:02
但是一個人,豆芽菜黃的快
我常吃不完丟掉
後來就不買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04 21:04 回覆:
怎麼會
我都炒一大盤來當飯吃說
ya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