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滷鴨舌頭
2007/12/08 04:41:32瀏覽2088|回應9|推薦30

整理好的白淨鴨舌頭

在法國的中國超市 Paris Store 有在賣冷凍的鴨舌頭喲 ! 而且一包半公斤重約有七十幾根鴨舌頭, 純粹是舌頭尖端的精華部分, 價錢也不貴, 大概台幣兩百元吧! 呵呵氣死你們一堆愛啃的嚵鬼. 雖說法國什麼東西都貴, 四根蔥要價 1 歐元, 一把小白菜兩塊五,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找到便宜的貴東西.

鴨舌頭買回來先解凍, 然後洗凈, 川燙一下, 再把有些白白的硬硬的舌苔除去, 就可以放在滷湯裡滷了. 注意不要滷太久, 大概中火煮個十分鐘就可以了, 然後關火浸泡約二十分鐘至半個小時, 喜歡鹹一點的就泡久一點, 喜歡淡一點吃的時候加香油醬油辣油的, 就不要超過二十分鐘. 因為鴨舌頭要吃他的QQ感覺, 如果煮太久或是浸太久就會變得軟爛不好吃了.除非你喜歡這樣的口感.

大工告成. 動手啃喽!


如果沒有滷湯, 可以自己做自己的家傳滷湯, 我的秘方是:
三四個八角
一小把花椒 (如果沒有可以不加)
一包真好佳的滷包 (如果沒有可以不加)
兩個草果
三大匙的醬油
適量的鹽
一顆約拇指大小的冰糖
蔥兩根薑兩大片
辣椒兩三根
半杯酒 (什麼酒都可以紹興酒 米酒 玫瑰露 高梁等) 不同的酒有不同的味道
一公升的水

把上述所有材料加入水中煮到開, 然後小火煮約二十分鐘就可以把要滷的材料放進去了. 如果要滷的材料超過一公斤, 那麼就加水加鹽和醬油和酒, 自己嚐嚐看覺得有點太鹹時就可以了. 滷水要淹過材料. (醬油多顏色就深, 鹹淡請自行用鹽或醬油調配)

滷完後, 把滷味撈出來, 將滷汁煮開一會兒約十分鐘, 放涼後過濾然後倒入一個有蓋的玻璃瓶內蓋緊, 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了, 這樣你就有了自己的家傳滷汁, 以後要滷東西時只要再加水和蔥薑及調整鹹淡及甜度. 另外注意, 豆乾之類的東西一定要另外滷, 因為滷過豆乾等黃豆製品或是海帶等的滷汁很容易酸敗. 不能久放.

只要滷汁每次滷過東西後都燒開過濾後放在乾淨且乾燥的玻璃瓶裡冰箱裡保存, 那會越滷越香喲 ! 另外滷過兩三次後可以再加滷包, 或是八角重新調整味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4364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忌妒
2008/12/23 12:30

太超過-好幸福...太便宜ㄌ....我以前有吃ㄉ時後,簡直是貴ㄉ嚇人1支10-15元  看看你 ...我忌妒....但你又分享滷味方法 ....讚啦  Happy Merry Christmas !!  JoJo 謝謝你把我加入好友


Lisa
證人在此 - 真的好吃啦
2008/04/14 19:31

想到上次被我啃掉的幾十根鴉舌頭 真是太豪華了. 當然啦, 是因為某人手藝好, 滷得太好吃了,  所以我這客人就毫不客氣的全部吃掉.  下次去還要喔!!!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滷鴨舌頭
2007/12/23 00:03
滷鴨舌頭    哇!似乎很美味   ^_^   呵呵!我剛吃了麵包!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23 04:20 回覆:
哇這麼晚還不睡覺呀
早睡早起身體好 還可以美容喲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點認不得路了!
2007/12/20 01:12

忙壞了!沒來哈拉,想你的部落格想了半天,還是找著了,真佩服自己。

可是好後悔,因為肚子餓了,台灣還真不知道到哪買沒滷的鴨舌頭呢!

阿阿!好餓喔!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20 02:24 回覆:
是後悔找到我的家還是後悔太晚來了 舌頭都吃光啦 

告訴你一個好方法 就是訂閱我的文章這樣以後有新的好吃好玩的就先通知你喽

祝福新的一年吃飽飽睡好好錢多多愛滿滿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好吃
2007/12/14 17:17
這麼一大盤鴨舌頭啃起來一定很過癮......而且又是最精華的前端部分.....羨慕死人唷......不過鴨舌頭是中國進口的嗎? 那我不敢吃....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14 17:48 回覆:
對呀 好吃耶 不過都我一個人吃 吃的好累喲 有點膩說

鴨舌頭呀法國多的是喲 不需要進口啦!
法國人吃鴨很浪費的, 吃他的肝 吃他的胃 吃他的胸 吃他的腿
然後其他的東西都不吃
所以不是出口就是賣給歐洲的亞洲商店
我想鴨舌頭不管是台灣或是大陸可能自己都吃不夠哩
哪還可能外銷喲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死了
2007/12/11 08:29
我們這裡怎麼買不到? 都被店家買去自己滷了來賣.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11 23:58 回覆:
沒關係啦 少吃少肥嘛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這兒沒有
2007/12/10 06:31
沒有 paris store,也沒有鴨舌頭。最近的一個 paris store 要去里昂才有,去了還不一定找得到鴨舌頭。唉。去找你可能比較快?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10 06:55 回覆:
來呀 歡迎喲 帶你去看馬賽峽灣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肚子餓了
2007/12/09 01:59
抱著一碗滷鴨舌頭配電視應該很過癮才對。
我最喜歡看電視時配滷雞爪了~配著電視用力的啃~

啊~明天就去夜市買一袋回家,鴨舌頭也是一定要順便買一把的啦~。
(夜市賣的鴨舌頭好貴~好貴~)

肚子餓起來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10 01:39 回覆:
嘿嘿我的烤年糕做好喽要不要吃呀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喜歡吃鴨舌頭
2007/12/08 05:13

不過我吃的時候會加一點九層塔酸菜拌滷汁吃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08 19:00 回覆:
哇 九層塔拌酸菜滷汁 .... 我想到虎咬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