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吱吱又香噴噴的東坡肉
2009/01/17 01:49:08瀏覽2694|回應3|推薦38


蘇東坡說 "黃州好豬肉,價錢等糞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每日起來打一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一個被放逐江南的大文學家,燒著一手好菜,寫得一手好字,倒寧願像他這樣閑雲野鶴遠離伴君如虎的日子過著扮老虎吃豬的享受.

呵呵! 什麼跟什麼亂寫一通.

最近超級市場也在大減價,每個過年後都有這樣一次的盛會,我總是趁機會買一些豬肉回家包餃子作餡餅等需要大量豬肉的食物,然後冷藏起來慢慢的吃.

這回看上了一公斤一塊九歐元的五花肉,漂亮的不得了,一衝動買了兩大塊,想了一堆食譜準備農曆新年好好的慶祝一下.

東坡肉製作的方法非常的簡單,材料容易取得,需要的就只是時間了,時間夠那就做得好.非常適合不喜歡繁複食譜的人,很容易成功的,然後又好吃.

材料

五花肉 1.5 公斤
黃酒或是米酒 200cc
醬油 150cc
水 100cc
冰糖 80 公克 (如果不喜歡太甜的可以少放)
蔥 5 根
薑 50 公克
應該是要加新鮮筍塊一起煮的, 但是遙遠番邦沒有新鮮筍所以就算了.

作法



將五花肉切成約 5X5 立方塊,並用棉繩綁好,綁棉繩的作用是怕豬肉煮久了會散開不好看.
把薑拍裂切成幾塊,和蔥段一起排在鍋子下面.


將處理好的肉塊排在鍋中並同時開火,先將醬油到進去煮開後再到入酒.同時加入冰糖及水,等再煮開後關最小火讓他慢慢燉.約兩個小時後收乾即可上桌喽!



我這次有將豬皮先炸過,弄成好像梅乾扣肉的做法,讓豬皮可以更好吃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257121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坡肉...^^"
2009/06/16 13:01
就是要這樣肥滋滋才符合它的王道 XD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6-27 14:31 回覆:
嗯 吃完再配上一杯飲料就完美啦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1/17 23:29
我一直以為很難,原來這麼簡單啊!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1-18 02:08 回覆:
嘿嘿!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香
2009/01/17 09:38

筷下留情

我來也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1-18 02:05 回覆:
歡迎大駕光臨  做這麼多正愁沒人一起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