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德水舞炫翻天
2009/08/05 18:45:17瀏覽2347|回應2|推薦39

 

八月一日,在焚風的助虐下,新竹炎旱已久的天氣,飆到歷史第二高溫:攝氏38.2度。

 

有兩年未在台灣過暑假,已不再適應這種濕熱的天氣,每天除了早餐後去游泳,晚餐後去公園散步外,整天將自己宅在無風的風城寄心居裡避暑。那裡都不想去,每天渾渾噩噩地像行屍般,耽溺在自己無垠的思維裡。

 

難敵松齡數度熱情的邀約,在氣溫最熱情的午後,驅車前往苗栗明德水庫看水舞。

 

移動的鐵匣子裡,充斥著冰涼沁心的冷氣,雖未向晚,蜿蜒在山區的道路旁,微黃的陽光灑在濃綠的樹林上。是車內冷氣作怪嗎?那光影的溫潤,居然讓我有秋天豐收的感動。

 

      薰  衣  草  森  林  一  景

 

明德水庫的水舞晚上七點半起動,五點不到已到了水庫前的車道上。看見電線幹上紫色的指標,想起泳友的推薦,去薰衣草森林打發早來的兩個鐘頭吧!

 

心動,手腳跟著動,沿著紫色指標,車,駛向水庫四公里外的薰衣草森林。

 

依山傍水的新建園區不大,有點歐洲風情,可惜夏天不適合性喜寒涼的薰衣草生長,種了半個面西長坡的紫色植物全萎著,沒有半點紫氣逼人的生氣。好在入園費的一百元可扣抵園內商品消費,吃著冰淇淋,迎著晚風,看著夕陽,享受等待水舞開始的悠閒時間,不失為一消暑良方。

 

不到七點關園的時間,出園驅車前往明德水庫,入大門前車道上,交警站在車位已滿的牌子前,攔著車輛,不讓汽車駛入水庫內。好在熟門熟路的松齡將車轉到水庫旁的產業道路上去,以最短的步程捷徑,走到人群聚集的舞台前。

 

    薰  衣  草  森  林  一  景

 

在佔地170公頃水域的明德水庫上,苗栗縣政府從今年四月十日到十月三十日,舉辦一場為時七個月的水舞嘉年華會。

 

每天晚上七點半,八點半,在水庫的水面上各有一場水舞。星期五和六晚上八點半加演煙火秀。據說其中寬達36公尺的搖擺水舞,是全國規模最大的。

 

到水濱秀場前時,才晚上七點過幾分,洶湧的人潮已將原本諾大的空間,擠的像春節時旅客趕著要回鄉團聚的台北火車站,處處是人。

 

  

 不少人圍攏著陸上頗風迷舞台(Performing),台上唱著拉丁情歌的中南美女子,奮力地想帶動現場氣氛,不時走下台來,慫恿群眾與其勁舞。不知是穿著比休閒服還休閒的衣著,缺乏專業的魅力,還是體態太豐腴,還是台灣鄉親太害羞,場面總嫌冷清些。

 

為了佔個好位子,好角度拍照,我放棄了舞台前的捧場,轉到水前,倚著鐵欄杆,迎著晚風欣賞起水面的夜色。

 

   

常在國外旅行,看水舞不是新鮮事,最令我難忘的兩次都是在新加坡的聖淘沙。

 

第一次是發生在許多年前,那時水舞剛在聖淘沙起舞,轟動得很,是旅遊盛事。開舞前的黃昏,為了炒熱氣氛,許多穿著比基尼,戴著長羽帽的拉丁美女,圍著水舞劇場前的噴泉旁大跳森巴舞,熱情洋溢,讓人熱血沸騰。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不是波霸美女的蜂腰浪臀,而是一個二十出頭的歐美男孩,長得土土的,和英俊一點都沾不上邊。許是初次演出,身著泳褲的他,喜孜孜地,那種掩藏不住的狂喜,從他身上散發出來,感染周遭的旅客,大家都忘形地,跟著他不很流暢的舞姿,狂舞起來。

 

事隔十多年,每次想起水舞,不自覺地,總想起那個樂得讓滿臉雀斑飛揚的男孩。

 

第二次看聖淘沙水舞,是07年5月水舞的閉幕式。最後一場的水舞,雖沒拉丁美女的滿場飛舞,但執事人員的工作態度依舊嚴謹,依舊提供遊客最專業的表演。

 

最認真敬業的人,最令人感動、難忘,不是嗎?

 

  

夜幕低垂了,水舞起動了。

 

一長排沖天水柱,在不同色彩的高空探照燈的照射下,呈獻著炫麗幻化的光影。

 

音樂響起,水柱成了芭蕾舞伶,在圓舞曲的音符催眠下,飛旋著飄渺如夢的水紗舞裙。正迷亂在那如夢的美感中,音樂一轉,成了雄蜂疾飛的旋律,水柱也成了蜂群般,高高低低,東飛西竄地旋舞起來。鑼鈸聲起,水柱後的火焰,像燒完引信的炸藥,隨著鑼鈸的敲打,此起彼落地爆發著……….

 

  

看得正興頭,上半場結束了。離下半場煙火水舞秀還有半個鐘頭,腹餓腿軟的我們朝攤肆人多處走去。

 

苗栗縣政府耗鉅資辦水舞嘉年華會,提供遊客『無料』超讚的水舞、煙火及現場歌舞秀,主要就是推銷農特產,熱絡當地觀光休閒產業,擴大商機和人民賺錢的機會。

 

露天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及農特產,連新竹著名的拉絲玻璃也來湊上一腳,除此外,非洲黑人也權充街頭藝人,擊起鼓來,平添了一點異國風情。

 

  

吃完晚餐,水舞煙火秀正要開鑼。水舞和前半場雷同,所以視線的焦點集中在煙火上。第一次拍攝煙火,看別人網站上的煙火相片美不勝收,總以為美色當前,將它的美定格在記憶卡上,應是輕而易舉,待自己動手時,才發現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別說將煙火拍得美了,其實能捕捉到煙火燦爛開花的影子就非易事。只能聽到碰一聲,就學飛靶打槍一樣,靠猜。好在,猜錯幾次,終於能十拿九穩,逮到煙火的影子…..雖不是最燦爛的花朵,但對處女作品而言,已覺得很有成就感了。

 

  

曲終人散,沿壩走向壩頂,走向停車處。突見一群人圍著圓圈,人手一枝點燃的仙女棒,閃爍奪目,好像有什麼盛事發生。

 

好奇心如貓的我,鑽進人群裡一探究竟。原來是科技新貴蔡宗原和公司同事們共同精心設計的一場求婚秀。

 

鮮花、仙女棒加上近三十名同事的福證,想必任何美女都難逃如此誠摯浪漫的求婚。看見女主角邱韻儒噙淚應允,身後不遠處的煙火,立刻如火樹銀花般璀璨地燃放起來。

 

 

認真的人最美,最動人。認真求婚的情人,最熱情,最浪漫。

 

在這天氣最熱情的一天,見證到最熱情的求愛。心,也莫名地感染一份難以言喻的感動。

 

我誠心祝禱:有心求偶者得其所願。

 

『願天下有情人,一輩子成眷屬。』

 

附註:明德水庫水舞嘉年華 官網

http://www.miaoliwaterdance.com/index.htm

 

 

朱穎立完稿於風城寄心居 2009/8/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3198245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水舞!
2009/08/14 17:49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09/08/06 13:55
水舞真的很美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9-08-07 17:5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