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觸摸我心 ?
2019/02/17 21:34:47瀏覽1181|回應1|推薦36

觸摸我心 ?


      幾年來有一樣人手所做的物件,悄悄地進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在整個世界裡,它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它與我們形影不離,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它就是我們手上的智能手機。以前的人們把自己的兒女視作掌上明珠。現在呢? 手機 = 人手一部手機 = 愛不釋手。我們每天的業餘時間幾乎都用在手機上。

   讓我們來估算一下, 每天我們觸摸自己孩子及親人的次數和時間有多少? - 最多兩次,每次不會超過一分鐘。
  然而,我們每天觸摸手機的次數有多少呢 ? 使用 手機的時間有多長呢 ? - 從早到晚,無數次。一旦拿起手機,就離開了身邊的這個環境,進入到別的空間裡去了。

   開機後手指一觸摸到手機的屏幕,就能打開許多Apps, 隨後許多個世界就能展現在我們眼前讓人目不暇接。這就是我們日常的每一天,這就是現實。幾乎每時每刻手指都在觸摸著智能手機,觸摸著電腦的鍵盤。這是我們的工作,這也是我們的生活。除此之外,似乎沒有比這些更多的操勞和運作了。

這就是人的命運嗎?

   幾乎每一個人都沉迷於觸摸人手所造的智能手機,而且是其樂無窮。我們可否留一點時間思考一下: 爸爸媽媽此時在做什麼?在天上的父此刻在做什麼?耶穌在做什麼?
   爸爸媽媽會通過手機關注著孩子。好比手指觸摸智能手機,在天上的父也在觸摸著人類,觸摸著我們的心靈和意念。祂好奇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出我入,我起我落。祂每時每刻關護著我們。

俗語說: 有其父必有其子。

   新約馬可福音第一章裡記載著,耶穌曾經觸摸過一個大麻風患者,並且潔淨治癒了他。在那個年代裡,若是有人染上了大麻風病,就意味著將有極大的痛苦,將面臨眾人的蔑視與拋棄,被社會隔離。因為,那個時候大麻風病是不治之症,是很大的不潔。若是沒有蒙恩得到治愈,這種疾病的患者只能在悲慘中痛苦地死去。能夠得到耶穌親手的觸摸,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恩典!

   如今的世人,現在的我們幾乎都在尋找著什麼。要么是在周圍的環境裡,要么是在網上,大家都在尋找著什麼。你也許也遇見了耶穌。

   耶穌說過: “ 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你不可能沒有遇見祂。可否想過,讓耶穌觸摸你? 無論你是否是純潔,無論何時何地。被耶穌觸摸後,就會進入真實的生命裡。

這是一種非常奇異的恩典。


阿月 2019年2月17日於卡魯城北


經文: 馬可福音 第一章40-42

40.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41.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42. 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e2006&aid=12485535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9 07:11
是的,這是一篇奇異的恩典分享。
世界就是要擄獲我們,透過科技,美食,血拼採購...擄獲人類!

人若為了肉體需要滿足,最終只是滿足己慾,失去永恆!!
阿月(deutsche2006) 於 2020-10-31 04:32 回覆:
我感觉到很是亏欠你了!有点像小学生看老师发回来的作业本。无论作业完成的如何,总是有老师在检查,给修改,给评语。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