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93)
2015/05/21 09:57:46瀏覽1246|回應2|推薦87

【鍾愛一生】(93

「輕一點啦!又痛又冰...。」她喊著。

「又是發高燒、又是昏倒、又是手受傷,現在連額頭都腫了起來。」丹尼用紗布包著冰塊,敷著她右額上因淤血而腫起來的傷痕。心疼不已的唸唸有詞:「這下子...允凌非要了我的命不可!」

「這麼悲觀幹什麼?又不是你打我。」允薇笑說。

「是妳!叫我捉摸不定,讓我歡喜讓我憂。」他深歎。

「我當你的『小老婆』,好不好?」允薇突發奇想地興致勃勃的問。「這樣你就可以安心了。」

「安心個頭!」丹尼用力地按了一下她的額頭。難以置信地望著她。「怎麼又冒出侮辱妳我之言?」

「哎呀!好痛哪...。允薇踢丹尼的膝蓋。

「妳說的話,才叫人心痛。」丹尼沒好氣的說。

「那裡不對?」她似乎很認真的想著。「我當你的『小老婆』,那我不在的時候,大老婆就可以照顧你陪你。」

「妳再胡扯下去,明天我就上妳家向妳父母提親。」丹尼威脅般的說。

「你敢害我被打罰跪,我們現在就一刀兩斷,直接『分手』!」她由沙發椅跳起來。

「提親有這麼嚴重嗎?」丹尼費解。「可以當『小老婆』,卻不能正大光明的提親?」

「那可不一樣,當『小老婆』又不用向親戚朋友公開。」允薇理所當然的說。

「妳是那來的怪異思想?什麼歪理?」丹尼深皺眉頭。

「反正你不可以到我家去,聽到了沒?」

「我成了不能公開的『秘密情人』?」丹尼不是滋味的悶悶不樂。

允薇握住他的手,眼神有著無限的歉意與哀愁。

「丹尼、如果我傷害了你,我只能道歉。」允薇憂鬱的說:「我對我爸有承諾在先,你不是第一個被拒的男人,卻是第一個讓我手足無措的男人。」

丹尼不忍見到允薇的憂鬱哀愁眼神,那眼神好令他心疼又心碎。

「薇、不要這種眼神,我向妳保證、未得到妳的同意之前、絕對不會到妳家去。但妳也要答應我,不要再提什麼當『小老婆』之類的話。」

「可是...。」

「沒有可是。」丹尼堅決的打斷她的話。

1122了,允薇的心歎息了。

「妳就是太多胡思亂想,才會作息不正常,身子越來越差。」他呵斥道。「別這麼蹧蹋自己的身子。」

「你又開始得寸進尺了,哼!嘮叨男。」

「只對妳一個。」丹尼溫柔的笑道。

「你請假這麼久,真的沒關係嗎?」允薇疑問。

「沒有關係,我是股東不是員工,而且和我大哥也另有合資開PUB與咖啡簡餐坊的計畫案。」

「你有大哥?」允薇似乎大為吃驚。其實他們兩個人真正認識並不久,也沒多少機會聊到身邊的人事物。「我以為你只有那個『流氓』弟弟...,喔!對不起、我措詞不當。」

丹尼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我家有四兄弟,我排行第三。」

「我們真的對彼此的瞭解少之又少、你怎麼能夠愛上個一無所知的我?」允薇思索著。

「坦白說、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不下千百回,!」丹尼承認自己也掙扎矛盾過。

「答案是什麼?」小薇迫切的想知道。

「此題無解。」他以寵愛的眼神看她。「莫名的喜歡妳,深深地愛上了妳,完全無法自拔。」

「怎麼可能沒原因理由?」允薇失望般的說。

丹尼對她失望的表情和語氣感到好笑。

「那妳來告訴我,會是什麼原因理由?」

「我若知道,何必要問你?傻子。」允薇瞪他一眼。

倪大小姐、可以休息了沒有?真是一個沒安份過的『病西施』。」

「我會變成懶豬啦!除了吃就是睡,這些日子過得真奢侈。」允薇吐舌、扮了個鬼臉。

「吃都吃不胖,迷你豬都還比妳有肉。」他取笑道。

「討厭鬼!」

隔天早上。

「哇!」允凌哇哇大叫:「姐,我看妳還是趕快回去好了,回來才沒幾天就搞得傷痕累累的,一定是八字不合,如果再留下來,還不知道會不會被他打死?」

「允凌。」丹尼被咖啡嗆著。

允薇也笑得又嗆又咳。

「你想找死啊,居然敢打我姐!」允凌拿起椅子上的抱枕用力猛打丹尼。「就算她打得你遍體鱗傷,你也不可以還手啊。」

丹尼又閃又躲,允薇越笑越大聲。

「允凌、妳冷靜點,我沒打妳姐。」丹尼伸手想奪抱枕,又看見小薇的眼神大有『你敢、試試看』的警告。莫可奈何地只有能夠閃躲。「還笑?不幫忙解釋嗎?還沒過門圓房就想當寡婦啊?」

這話一出、那還得了?允薇手腳俐落地拿起另一個抱枕追打過去,兩姐妹交換一個眼神。

「上次妳欠我一局。」允薇說。

「老規矩,10元是吧?」允凌問。

丹尼被兩人用抱枕壓在沙發椅上,根本聽不懂她們的對話,尤其狠心的允薇還加上膝蓋壓枕。

「允凌、我真的沒打...。」他急於解釋又不能還手。

「別吵,我當然知道...。要不要加碼?」

「打贏了再說,三腳貓!」允薇輕哼。

「來啊!誰怕誰?」

丹尼一頭霧水,兩個在說些什麼啊?

「我知道你沒打我姐,因為你還活著。」允凌放開抱枕,笑呵呵地說。

「我也不怕當『寡婦』,因為我不會為『貞節牌坊』守寡。」允薇笑嘻嘻地說。「凌兒、東西帶來了嗎?」

「廢話!比錢耶!」

丹尼啼笑皆非,被兩姐妹給耍了,他把抱枕歸位,實在很好奇,她們倆個坐在落地窗前的地板、做什麼?

於是走上前一看,差點昏過去。

「妳們就比這個?」他懷疑她們的年紀。那是一個『掌中型』的迷你電玩『賽車』。

「很好玩耶!向我弟『借』來的。不要吵,一次賭注10元。」

「小學生遊戲,妳們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誰說是小學生遊戲?」允薇氣呼呼的:「今年四月份,我弟被我沒收的。」

「姐...。」允凌扯著小薇的衣袖。

「幹什麼?不是嗎?以前家裡又沒這種東西。」

「小弟才剛升小六。」她小聲笑說。

「是喔!難怪我會『沒收』。」她突然想起了原因。

聞言丹尼忍不住放聲大笑。

小薇就是小薇,除唸書精明外,其餘一律迷迷糊糊的。

<<待續>>

小黛草

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王崴(鋼琴】

http://vlog.xuite.net/play/M1Zjc0R4LTU1OTEwOTA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品味兩闕《相見歡》】:李煜(南唐)

PO之文: 【冬雪的溫暖-思憶鐵漢柔情】
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3386315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9 22:04
真心愛一個人,就絕對不能利用他.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5-30 14:01 回覆:

真愛或一時迷戀都不能利用對方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4 01:33
終於等到了小黛"鍾愛一生的第93篇。別忘了我已開始盼著94篇的出現喔!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5-25 12:58 回覆:

安安好友:謝謝您的支持

有了您這番留言

讓小黛多了分勇氣續PO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