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七十九)
2014/06/30 22:40:37瀏覽401|回應1|推薦36

【此情可問天】:(七十九)

紫嫣無意識地瞪著窗外。距離婚禮只剩下四天,她的心情只有低落,沒有絲毫欣喜。我到底在猶豫不決什麼?是我自己跑去向方維說要結婚的,而且默奇哥也同樣要結婚了,為什麼我心裡就是覺得好難受?

「這些天妳的笑容越來越少了。」默奇凝視著她。

紫嫣已漸漸地習慣默奇的突然出現。

「沒有什麼值得笑的事情。」

「以一個快當新娘的女人而言,不該都是充滿期待的喜悅嗎?」默奇試探地問。

「根據連續劇所演的好像應該如同你所說的充滿期待的喜悅。」紫嫣思索著。「但是我怎麼沒有那種感覺呢?真是奇怪。」

「妳有沒有想過取消婚禮?」默奇小心翼翼的問。

「好問題。」紫嫣回過身來。「那你呢?」

默奇沉默了半晌,怎麼回答呢?他頭疼的暗想。

「很難回答嗎?那你一定很愛她。」紫嫣平靜的說。「為了她甘心放棄千億身價黃金單身漢的身份,而跳入婚姻,真是很大的一個抉擇。」

「我愛的那個她,即將與別的男人步入禮堂。」默奇也平靜的說。「無論我怎麼的努力,她似乎一直視而不見,我覺得心痛得幾乎窒息。」

「你好像是第一次這麼清楚地表達感受。」紫嫣訝然。

「是嗎?」默奇溫柔地笑了。「我以為自己每天都在吶喊,原來妳都沒聽見。」

「你希望我聽見什麼?為別的女人哭泣嗎?但是你又不會哭泣,你只會緊緊地咬緊牙關,默默地自我療傷。」紫嫣專注的想。「你一直都把自己藏得很好,藏得滴水不漏,甚至連你自己都推開自己。」

紫嫣的話憾動了默奇內心深處的那個角落。

「天哪。」默奇低語。「誰說妳只是個小女孩?妳徹底的瓦斯了一個男人所有的自制力。」

「你說什麼?」紫嫣太專注於自己所想的事情,以致於沒有聽見默奇所說的話。

「沒有什麼。」默奇輕柔的說。「我如果放任妳去嫁給方維,我就真的該死了。」

紫嫣一頭霧水的愣了愣。

「我們在談方維嗎?」她困惑地問。「為什麼提起他?」

「誰也不提,只提妳和我。」默奇凝眸而視。

「提你和我做什麼?我們以後還會有交集嗎?」紫嫣歎了一口氣。「長大真不好玩。」

「紫嫣,妳究竟在逃避什麼?」默奇握住了她的手。

「我什麼也沒有逃避。」她低下頭看著手。

「那麼就坦白告訴我。」默奇支起她的下巴,萬般溫柔地凝視。「妳愛不愛我?」

「默奇哥,別為難我。」紫嫣掙扎的低語。「你最疼我,不是嗎?」

「妳好厲害的堵住我的問題。」默奇歎息。「但妳可知道面對妳時,我脆弱得不堪一擊。」

「別讓我的心更加不知所措。」紫嫣喃喃地說。

「但妳已經讓我完全不知所措。」默奇也喃喃地說。

「何不多想想你的『她』?」

「我的『她』一直是妳。」默奇低沉的說。「我不相信妳會完全無所知覺。」

「那你為什麼還要結婚?」紫嫣緩緩的說。

「問妳啊。妳為什麼要嫁給方維?」

「事到如今,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紫嫣坦然的說。「也許是一些可笑的理由,但我無力善後。」

「我說過只要妳一句話,我會幫妳善後。」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紫嫣搖搖頭。

「我左右不了妳的決定。」默奇輕歎。

「不!你一向都能左右我。」紫嫣低語。「你很清楚。」

「那麼倘若我希望妳不要嫁給方維呢,妳會聽嗎?」

「理由是什麼?」

「因為我愛妳。」

一句『因為我愛妳』,讓紫嫣默然無語。

「無論妳想逃避什麼,我對妳的愛永遠不會改變。」默奇柔聲說。「而且會如影隨形的包圍著妳。」

「你也是快結婚的人,怎麼可以再說這種話。」紫嫣喃喃低語。「怎麼可以再撩動我的心。」

「因為我無法放棄妳。」默奇溫柔回視。「放棄妳如同放棄我自己,我的耐心只維持到星期六早上十點半。」

「這是什麼意思?」紫嫣不解的問。

「我訂了飛往巴黎的單程機票。」賭一賭吧,賀默奇。

紫嫣眼神複雜的看著默奇,飛往巴黎的單程機票?默奇哥打算不再回國?我的心怎麼會如此難受

「打算和你的新娘定居在巴黎嗎?」紫嫣低聲問。

「我是為了妳才訂了飛往巴黎的『單程機票』。」默奇強調的說。「如果妳非得嫁給方維不可,那我也只能選擇遠走他鄉,永遠不再回來。」

默奇哥」紫嫣一聽默奇要永遠留在巴黎,心裡就覺得好痛。

「妳希望我永遠離開妳嗎?」默奇凝視著紫嫣。

「你好壞,你真的好壞。」紫嫣哭了起來。

「好紫嫣,妳快別哭了。」默奇手足無措地握住她的手。「妳只要一哭,我的心就揪痛不已。」

「是你把我惹哭的。」紫嫣淚如雨下。

「我從來沒想過要惹妳哭。」默奇頻頻為她拭淚,但淚水仍然如決堤一般的泛流不止。「好紫嫣,我求妳別再哭了,好不好?」

「不好。」紫嫣一直哭泣著。「你走開啦。」

「妳教我怎麼走得開?」默奇輕柔的說。

「你是個壞胚子,我不要理你。」紫嫣就一直哭著。

<<待續>>

小黛草筆

【夢中的婚禮-鋼琴演奏】

http://vlog.xuite.net/play/RnJ5WHM4LTkzNTg3Mzk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人生樂在相知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4669824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離結局
2014/07/01 18:39

好像 還很久喔 這樣 下去 好像

感覺 怪怪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01 19:26 回覆:

冠慧  請您相信小黛、好嗎?

小黛寫文不喜歡拖泥帶水

寫小說更不喜歡多餘的拖戲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