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七十五)
2014/05/15 14:10:25瀏覽345|回應0|推薦31

【此情可問天】:(七十五)

默奇坐在紫嫣的辦公室,仔細的看著一份廣告設計的草案。並且用A4的白紙寫下應修改的部份。

「你都沒有自己的公司和辦公室了嗎?」紫嫣瞪眼。

「公司最近沒什麼重要的事。」默奇抬頭笑看紫嫣。

「你要來『孟氏』上班,是不是?賀總裁。」

「兼差也不錯,最近花費比較大。」默奇微笑。「請問總監的身邊缺不缺人手?例如專屬貼身保鑣之類的。」

「不缺無賴。」紫嫣把手提包丟在沙發椅上。

「那缺不缺枕邊男伴?」默奇逗趣道。

「缺你的頭啦。」紫嫣抿嘴嚷著。「只缺個沙包。」

「缺個沙包啊?妳想學拳擊是嗎?」默奇故意裝做聽不懂。「我可以買給妳。」

「默奇哥!你最近每天的工作就是來鬧我,是不是?」

「我鬧妳了嗎?沒有啊。」默奇無辜的說。「我還幫妳完成了下午的工作哩。」

「誰要你多事。」

「這樣妳才有空陪我玩嘛。」

「誰說我要陪你玩來著?」

「妳不陪我玩,那就我陪妳玩吧。」

「我沒有要玩啦。」紫嫣又好氣又好笑。

「可是我肚子好餓。」默奇可憐兮兮的說。

「肚子好餓?你沒吃午餐嗎?」紫嫣訝問。

「我在等妳陪我一起吃。」默奇瞅著紫嫣低語。

「很抱歉!我剛吃飽。」紫嫣故意冷冷的說。

「妳忍心讓我餓得胃痛嗎?」默奇仍然低語。

「又在耍無賴。」紫嫣嘀嘀咕咕,她知道默奇的胃腸不好,所以餓不得。「你就不能找文卓哥陪你吃嗎?」

「他吃過了。」默奇溫柔地瞅著她。「而且他長得又不像妳,我可能會消化不良。」

紫嫣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大笑起來。

「過去沒有我的日子,難道你都不用吃飯了嗎?」

「現在想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消化不良,原來是因為與我共餐的人長得不像妳。」默奇煞有其事的說著,但眼底有著濃濃的笑意。

「默奇哥,拜託你別再說笑了,我笑得肚子好酸喔。」

「陪我去吃飯嘛。」默奇皺了一下眉。

「你胃痛了嗎?」紫嫣注意到默奇在皺眉。

「有一點。」

「你沒帶胃藥嗎?」紫嫣十分擔心。

「沒有。」默奇頭一次對紫嫣撒了謊。

「那怎麼辦?我們快出去買胃藥,再去吃飯。」

紫嫣彎身拿著手提包,沒有看到默奇一閃而過的滿意笑容。

「還坐在那裡幹什麼?快走了啦。」紫嫣催促著。

「遵命!我的寶貝。」默奇輕柔的說。

「都已經胃痛了,還貧嘴。」紫嫣拉著默奇往外走。

默奇凝視著她的背影,這個苦肉計雖然有點卑鄙,但卻達到了他想要的答案,默奇暗自心想。

「你的胃還好嗎?怎麼不先吃胃藥再用餐?」紫嫣一臉著急與擔心。

「好多了,吃完飯就會沒事。」我已經吃過車上的胃藥了,那需要再吃一次,默奇心想。

「真的嗎?不要逞強的騙我喔。」

「真的沒事了,妳不要擔心。」默奇有點罪惡感的回答。「妳快喝妳的燕窩。」

「可是。」

「別可是了,見妳這麼擔心,我也吃不下東西。」

「喔,你快吃你的東西吧,我喝我的燕窩。」

默奇微微一笑地凝視著紫嫣。

用完餐之後,兩人還一起去逛了不少地方,買了不少東西,有保養品與化妝品,也買了許多貼身衣物。

「我需要這些東西嗎?」紫嫣納悶地問。

「明天開始就用得著這些保養品。」

「為什麼?」

「讓妳當個容光煥發又絕代風華的新娘。」

「你還真是設想周到。」紫嫣百感交集的喃喃說。

「我希望這是妳人生中唯一的一次婚禮。」默奇輕撫著紫嫣的臉頰。「毫無遺憾的唯一一次。」

紫嫣無語的望著默奇,心中五味雜陳。

「這個是什麼?」文卓接過默奇丟給他的一瓶藥。

「紫嫣買的胃藥。」

「你不是隨身都放了一瓶胃藥在車上嗎?」

「紫嫣並不知情。」

「難怪你不吃午餐。」文卓似乎恍然大悟。「你是用苦肉計引孟小姐主動陪你出去,我沒猜錯吧?」

「我知道有點卑鄙。」默奇笑了笑。

「這兩個星期,你真的使盡渾身解數。」

「我已經黔驢技窮了。」默奇苦笑。「再無賴的死纏爛打,我都得博一博。」

「現在我也知道了你想做什麼,我是全力支持。」

「你說我是不是賭得太大?」

「這個我可無法回答,所謂狗急跳牆,大概就是指這種情況吧?」

「狗急跳牆?真好的一個形容詞。」默奇莞爾一笑。「我變成了一隻狗了嗎?」

「你都知道這是句『形容詞』,幹嘛還要挑語病?」

「輕鬆一下啊,要不然我會瘋掉的。」

「你不是早在十二年前就瘋掉了嗎?你還說是小兒科呢。」文卓也莞爾一笑。

「這就是你所謂的全力支持嗎?」默奇揚眉。

「如同你剛剛所說的輕鬆一下呗。」文卓眨眨眼。「要不然,我早被你突如其來的計劃給搞瘋了。」

<<待續>>

小黛草筆

【海洋微風-輕音樂】

分格網址:
*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問情-情之一字】
 
PO之文:【真愛無價此情無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35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