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七十六)
2014/05/29 17:23:50瀏覽335|回應2|推薦27

【此情可問天】:(七十六)

紫嫣莫名其妙地望著站在面前的文卓。

「等等你再說一遍,可以嗎?」

「嗯。早上十點半要載妳去護髮及修剪指甲,下午兩點要載妳去護臉護膚,晚上七點載妳去『星戀』吃晚餐。暫時是這樣子。」文卓耐心的又說了一次。

「是誰規定的?」紫嫣早已猜到答案。

「是學長所交待的命令。」文卓小心翼翼的回答。

「叫他自己去。」紫嫣冷冷的說。

「喔、學長一忙完,就會去陪妳。」文卓立刻說。

「請問他是太閒還是瘋了?」紫嫣似笑非笑的瞅著他。

「我還想保住飯碗。」文卓悶聲笑。

「回去告訴他,我不去!」紫嫣清晰的大喊。

「這個答案學長也料到了。」文卓咳了咳。「他說如果妳不去的話,他會親自過來抱著妳去。」

「他敢!」紫嫣惱火的嚷。「我就報警說非禮。」

「是嗎?」默奇推門而入。

「我的辦公室是你家廚房嗎?」紫嫣瞪著他。

「妳是要先報警呢?還是等我抱著妳走時再說?」

「你再走過來,我就按鈴叫警衛過來。」紫嫣後退。

「妳按吧,妳們的保全系統和保安人員,都是我一手安排的,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子翔。」默奇微笑。

「你到底想幹嘛啦?」紫嫣莫可奈何的問。

「文卓沒對妳說嗎?」默奇望著文卓。

「別看我,我說了兩次。」文卓強調的比著兩隻手指。

「我幹嘛要聽你的安排做事?」紫嫣嚷嚷的說。「護髮護臉護膚都不是我的興趣更不會是『樂趣』。」

「但是幫妳打扮是我最大的『樂趣』。」默奇閒閒的說。

「我有老到需要開始護髮護臉護膚嗎?」紫嫣怒視。

「妳是天生麗質,但保養跟妳老不老沒有關係。」

「那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做無聊的蠢事?」

「因為我希望妳當個全世界最美的新娘。」

「方維都沒意見,你卻意見特別多。」紫嫣脫口而出。

默奇的眼神閃過一絲複雜。

小姐,學長是一片真心真意。」文卓見氣氛不對,連忙打圓場。「他純粹只是想讓漂亮的妳更加漂亮。」

「走吧,文卓。」默奇靜靜的說。「也許我做過頭了。」

「學長。」文卓欲言又止。

「我去。」紫嫣聞言、衝動的喊。「不過你要陪我。」

「妳真的想去嗎?」默奇緩緩的說。

「女為悅己者容。」紫嫣低頭低語。

默奇的表情轉為萬縷溫柔。而文卓悄悄地離開辦公室。

「紫嫣、對不起,我不該一直擅作主張。」默奇柔聲說。「是我自己設想過多,沒考慮到妳的敢受,對不起。」

「我知道你一心一意都是為了我。」紫嫣依然低語。「只是我的心情一直很起伏不定對不起,讓你生氣了。」

「我怎麼會生妳的氣呢。我只會氣自己沒能讓妳天天開心,無憂無慮。」默奇深深地凝視著她。「妳的一顰一笑都會左右著我的魂。」

「你到底是要和誰結婚?」紫嫣忍不住喃喃地問。

「很重要嗎?妳又不肯嫁給我。」默奇瞅著她。

「別再弄皺一池春水。」紫嫣心煩意亂的說。

「我還能撩動妳的心嗎?」默奇凝眸而視。

「你認為呢?」紫嫣輕歎了一口氣。「你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做錯事卻不知如何善後的小孩子。」

「只要妳回心轉意,我會幚妳善後。」

「我我不知道要回心轉意什麼。」紫嫣腦海一片空白。「我只覺得好累好煩亂。」

「走吧,護髮的時間都事先約好的。」默奇改變話題。

「嗯、我拿個手提包就可以了嗎?」紫嫣隨話而問。

「拿不拿都無所謂,我會買單。」默奇微微一笑。

「那一次出門不是你買單?」紫嫣若有所思的笑了。

「我不是剛說過,幫妳打扮是我的樂趣嗎?」

「我會變成一個完全不會打扮的廢人。」紫嫣嘀咕著。

「不管會不會打扮,妳都一樣美。」默奇輕柔微笑。

「謝謝你的安慰。」紫嫣嘟嚷著。「我不會做家事,如果再不會打扮自己,我真的不用當女人了。」

「誰規定女人一定要會做家事和打扮自己?」默奇不在意的笑了笑。「我希望妳永遠能夠十指不沾陽春水。」

「那娶我的人不就只能把我當花瓶擺飾?」

「妳只需做妳擅長的廣告設計就好。」

「真幽默!那我幹嘛還需要和方維結婚?」

「好問題,妳自己得花時間去想。」默奇溫柔的說。

「說了等於沒說。」紫嫣瞪他一眼。

「有些事妳得自己動動腦。」默奇輕敲她的額頭。

「你什麼時候才要戒掉敲我額頭的習慣?」紫嫣嬌嗔。

「幹嘛要戒呢?」默奇輕柔的說。「這個小習慣,永遠只對妳才有。」

「我又不欠你。」紫嫣瞪了默奇一眼。

「是我上輩子欠了妳。所以今世才得為妳神魂顛倒的償還。」默奇歎息。「妳真是個磨人的小妮子。」

「什麼跟什麼嘛,我又沒向你要求過什麼。」

「我倒希望妳對我有所求,這樣我就不用挖空心思的想著該為妳做些什麼。」默奇語重心長的說。

「默奇哥,我是不是很任性?」紫嫣低語。

「妳指的是那一件事?」

「所有的事。」

「該怎麼說呢我不覺得妳任性,但是欠缺理智。」

「欠缺理智?就是指我很容易衝動行事囉?」

「就某些層面來說,妳的確很容易衝動行事。」默奇深歎了一口氣。「有時候會讓我有點招架不住,但。」

「但是什麼?」

「我依然深深地愛妳!」默奇柔情似水的說。

<<待續>>

小黛草筆

【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a0czSHRLLTE4MTIyNTY3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想你(動畫詩詞)-二胡】
PO之文:【真愛的牽引】:201452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728108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7:18
不實際 夢幻 小說 才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6-04 14:20 回覆:

安安好友  

也許您還沒有遇見只屬於妳自己的真愛

真愛的溫馨、浪漫、夢幻

是小說寫不出來的感受  很扣人心弦喔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此情可問天
2014/05/30 16:49

祝福 一切 順心 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