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樂在相知心】
2014/06/30 21:33:02瀏覽1067|回應3|推薦40

【人生樂在相知心】

有一個農夫和他的馬與狗一起趕路。

忽然間,一道閃電打下來,把他們都劈死了。

然而,就跟很多新魂魄一樣,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死了,仍舊繼續趕路。

路愈走愈長,熾熱的太陽照得他們滿身汗,就在口渴難當的時候,農夫看到一座漂亮的大門,通往金光閃閃的廣場,廣場中央有個漂亮的噴泉,他趕緊迎向前去,向守門人打招呼:

「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這麼漂亮?」

「天堂,」守門人親切的說。

「太好了。我們口很渴,可以進去喝水嗎?」

「你可以,但是馬和狗不行。這裡不許動物進去。」

「哦,那就算了。」

農夫不忍心留下他的狗和馬,只好繼續帶著動物朋友找水喝,走了好久,又找到一個有水的地方,門口也看守人。

「你好,我和我的馬及狗很渴,可以在這裡喝水嗎?」

「隨便你,」看守人說。

農夫不渴了,當馬和狗喝夠水之後,

他向看門人在三道謝,又問到:

「請問這是哪裡?」

看門人說:「這是天堂。」

農夫很疑惑:「不會吧,剛剛我到的那一座漂亮大門,

有個看守的人也說那裡是天堂。」

「那是地獄。」,看門人說。

「天哪,你們應該禁止他們混淆視聽才是,人家會搞錯的。」

「不會,」看門人說:「我們還要感謝他們幫忙呢,

因為他們把那些會拋棄自己朋友的人都留在那裡。」

 

其實這個故事的意思很簡單。

『人生樂在相知心』,常云:『相愛不如相知』,所謂『相愛』並不單指男女之情,眾生云云皆平等,花草樹木飛禽走獸都是有感情生命力,怎麼能夠輕以視之?難道除了自己之外的生命都是『別人囝仔死不了』嗎?

平常無論是與人、動物或大自然相處,皆需要以『將心比心』的胸懷來珍惜彼此的時光。

風會歎息難語,雨會訴詩談情,花會告知季節,草會勵志人心,家犬會知恩護主,只要我們用心來感受周遭的一切人事物,您就會發覺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與每一份生命交心相知。

植物也好寵物也罷,牠們都可以感受到人類是否用心呵護,心的付出一定能夠讓自己活得更美好更自在,悟與不悟一念間,卻也是順其自然無所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無需刻意為了得心中的『果』而去虛情假意的種所謂的『因』,因為那是白費功夫,舉頭三尺有神明,天尺量人心。

『人生樂在相知心』,知心難尋但寧缺勿濫,一抹微笑很簡單,然而現實人生讓微笑『變味』了,懷著赤子之心的人亦日趨消泯,紅塵舞台變成了自私的現實舞台。我們為何不多反省思量,將童稚之心拾回,以真心來舞出彩虹般的美麗人生,以心交心以知交知。人生是否會璀璨美麗全憑『心念』一線間,讓我們彼此都用真心真性情來互勉,雖是小故事大道理,但是很貼近我們的心底深處,不是嗎?

小黛隨筆於2014.06.30(一)

【落花深-古箏曲】

http://vlog.xuite.net/play/SGM5NloxLTMyNTEwNzYuZmx2

 

/小黛  /網路  /薇妮

主格網址:蓮音心靈(談笑一生)

PO之文:【此情可問天】:(七十九)

PO之文:【是分手的季節嗎?-疑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y1973l&aid=14668149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7:02
惡終必有惡報.善終必有善報.
*小黛*(demy1973l) 於 2014-10-19 20:28 回覆:
三太子開心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09:34
動物是有靈性的
對牠好的牠一定會知道
牠懂得知恩圖報
*小黛*(demy1973l) 於 2014-10-19 20:28 回覆: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