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律與證量
2013/04/21 21:55:48瀏覽1298|回應12|推薦111

蓮生活佛畫作—挑起眾生的擔子

          該是說說戒律的時候了,佛教徒皈依要守五戒、八戒,力行十善。然而,社會是一大染缸,人的習性又如此難改,能真正持戒者有多少?今天不說毀謗者,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佛教徒,佛教徒怎會妄語?綺語?兩舌?惡口?胡亂批評,說是非?自讚毀他?不懂說懂,自以為是?…。持戒重要不重要呢?修行要成就,第一重要就是守戒,由戒律可以讓自己不受誘惑,產生定力,由此而有慧力根性。任何一位成就者皆是由此三無漏學得到成就的,社會上一切五光十色的幻象,都能了了於心。然而,可惜的是芸芸眾生卻喜歡八卦,不知道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持戒修心的重要。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自從幾年前閉關出來之後,有一日「白度母」現身要盧師尊寫下一本戒律的書籍,原因當然是宗派人士戒律渙散,尤其是居然皈依者不懂皈依意義,屢犯三昧耶戒律,以後是三惡道眾生,求出難有期了!盧師尊當然自己守戒律非常嚴謹,否則如何能夠神通任運?如何能夠救度眾生之苦難?如何能夠明心見性?又如何能夠成就果位?

         盧師尊自己說出一則關於為何自己的師父「吐登達吉」上師(*1)會傳珍貴的佛法給自己的因緣。有一天,「白空行母」現身對盧師尊的上師講:「你要速去台灣,找一位姓『羅』的,這位姓『羅』的,在這個時劫裡,會是一位珍寶上師,將來成就果位,這位上師的報身佛就是阿彌陀佛。」「吐登達吉」最初不以為意。但白空行母」屢屢出現。於是「吐登達吉」上師帶著侍者「吐登其共」到台灣弘法,順便尋找姓「羅」的。找啊找的。始終沒有找到一位姓「羅」的。「吐登達吉」上師找不到姓「羅」的,非常的沮喪。過了不久,盧師尊主動皈依了「吐登達吉上師」,上師為盧師尊取法號:「吐登其摩」。

          又有一天。白空行母現身,「吐登達吉」上師對白空行母說:「在台灣,找不到姓『羅』的。」白空行母回答:「他早就在你的身旁,他就是盧勝彥,你傳授他內密三部甚深不共口訣吧!」「吐登達吉」上師說:「他姓盧不姓羅?」白空行回答:「台灣話,姓盧的發音就是羅。」吐登達吉上師恍然大悟!所以,盧師尊在吐登達吉上師處,成為他的主要弟子,所有內密口訣均得自他的傳授,無以倫比的灌頂,加持力源源不絕,這完全是因為盧師尊本人是守戒且是具器的弟子才能得到的。反觀一些無知、無明的眾生,任意毀謗具德的上師,可以想見以後報應之慘烈了!以下兩篇文章,談談戒律的重要及守三無漏學之後證量會顯現出來,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戒律與證量」:

***********************************************************************

()

前文「序」中提到,白空行母從虛空中,拋下一本書給我,我這一翻,大駭

此書書名:《極機密下三惡道名冊》。

我翻了一翻。

嚇得我手足無策。

第一頁:

很多行者,從皈依
金剛上師開始,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修習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他們對三寶保持不動的信心。

向上師。

向三寶。

祈請及獻供。

這些都是修行所必須的。但是,
他們忘了「持戒」是修行的根本。

因為沒有「持戒」,所以在「業緣」上,將墮落到三惡道中。

這三惡道,就是:

「地獄」。

「餓鬼」。

「畜生」。

在書中,例舉了一些「因」及一些「果」。觸目驚心的是,有不少熟悉的姓名,出現在我的眼中,那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名字。


因此,我淚流滿面!

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這些熟悉的弟子「墮入三惡道」,是墮落定了。
如何挽救他們,答案是:

「還淨法!」



什麼是「還淨法」?

原來是懺悔自己所犯下的戒律,速速在諸尊面前求懺悔。

向根本上師當面悔過。接著重新皈依及灌頂,誓願守五戒、八戒、菩薩戒、行十善法、發菩提心。

直至「懺相」出現。

便可脫離了墮入「三惡道」的險地及歧途。

如果不如此:

一定墮落三惡道,求出無期。



我們學佛者明白:

守五戒──人道。

行十善──天道。

守小乘戒──阿羅漢。


修十二因緣──緣覺。

行六度──菩薩。

發大菩提心──佛。

許許多多的佛菩薩示現各種不同的身貌與形飾,教導我們守著各種不同的誓戒,
我們見地須「高」,但修由「戒」起。

(也就是從最初的戒起修)

佛陀示滅,留下最重要的一句話:「以戒為師」,這就是佛陀的旨意了。

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只將一個「戒」字留下,吾等信眾豈能不守?

如果不守戒,能成就佛果,吾等不信。

書上明示:


修習守戒,並且對何者應該避免,何者應該遵行,如此修行,才能在正法的軌道上。

守戒之力,無遠弗屆,捨棄不當的惡行,就是對治煩惱的法門,戮力守戒吧!

守戒崇高。

守戒清淨。

守戒功德。

如此修行才能得力。

蓮生活佛畫作—世務營營任我行

()

白空行母說:

「修行人常常提到證量兩個字,有人把證量與神通劃上等號,其實這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因為
證量與神通是毫無干係的。」

那什麼是證量呢?」我問。

白空行母答:

行者對任何痛苦的事,已能承受,而且不覺得痛苦。

這即是了悟無常的證量。

行者的煩惱不會生起,就算生起了煩惱,也能馬上止伏。

這即是降伏煩惱魔的證量。

行者在任何環境之中,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都能平靜自己的心,完全不起波浪。

這即是禪定的證量。

行者的修法,從來不覺得厭倦,亙長的精進,不懈不怠。

這即是心氣任運的證量。

行者對根本上師視之為佛,根本上師的優點,是佛,根本上師的缺點是教化。

這即是無分別心的證量。

行者妄念不起。

(定的證量)

行者明覺恆住。

(慧的證量)

行者五毒不侵。

(戒的證量)

白空行母說:

「真正的證量,是指這一些,這才是證量。至於眼通、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這是通力,只有漏盡通,可算煩惱漏盡的證量。



白空行母又說:

另外有些小小的證量,也在此,特別述一述:

執著少了些。

煩惱減輕了,看得透了些。

比較不那麼的自私。

名利心看得淡了,一切自然來,一切自然去。

不再嫉妒比自己更有成就的人。

離開了渴望求取。

就算在沒有禪修的時候,也沒有失去禪修的明覺。

任何念頭的生起,均能一剎那之間的摒除,而不殘留心中,就是無念法門。

涅槃也可,輪迴也可,也就是無分別心的證量。

不攀緣了。

一切安住。



白空行母說:

有一些行者自稱已擁了證量,而且證量大得很,大到上了九重天外。

這些行者如果:

好名位。

爭利。

爭地盤。

迷惑其他行者。(不如法的)

攀緣。

背棄根本上師。

誇大神通。


創造自己的名聲。

搞自己的團體。(分宗分派)

如果這些就是證量,
這是鬼迷其心,下三惡道名冊中,列有其名

--------------------------------------

(*1) 吐登達吉」師公已於幾年前圓寂。盧師尊說師公已往生「奧明天」宮,很多密教祖師往生的天宮。吐登達吉」師公生前主修咕嚕咕列佛母法,於吐登達吉」師公圓寂後一年,盧師尊禪定又見到了師公。盧師尊問:「師父做何事業?」師公答:「大樹之事業。」「如何是大樹事業?」吐登達吉師公答:「別教之菩薩是大樹、地上的菩薩是大樹、八地以上的菩薩是大樹,所以我是大樹菩薩。」盧師尊問:「菩薩得自在否?」吐登達吉師公答:「我得寶住三昧,身有八十種之寶,於世及出世均得自在。」「師父如何教示我?」吐登達吉師公回答:「你全力以赴,令眾生及山川大地,皆因你而起舞。

() 音樂為觀世音菩薩心咒。【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瑜伽士的寶劍之戒律的法教》;照片吐登達吉」師公於西元1999寫給謝芳女士(盧師尊的弟子)印證盧師尊是轉世再來人及感嘆盧師尊數百萬弟子,如何會沒有敗類反骨? 

蓮生活佛畫作—蓮之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5285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應圖片
2013/04/22 10:37

俗客博士

拜讀那麼多文章與圖片

對上圖某張特有感覺

製圖呼應如下   哈  不要介意喔

 


紫微陳瑩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2 11:26 回覆:

瑩珍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的剪裁  它像是您家的Gabi 頭上頂著蓮花耶

我的想像啦  您家的Gabi 今天很聽話  每一張表情都很自然

我很喜歡  謝謝您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摩利支天的大神通
2013/04/22 10:33

轉載自

http://ilovegm.wordpress.com/2013/04/20/%e6%91%a9%e5%88%a9%e6%94%af%e5%a4%a9%e7%9a%84%e5%a4%a7%e7%a5%9e%e9%80%9a/

文/火影忍者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三日,師尊於<台灣雷藏寺>傳法開示時,特別公開「摩利支天」與師尊的契約。以茲證明「摩利支天」,戰威金剛,是真佛宗的大護法,戰無不勝,有大神通自在之力。

身為光頭的我,當時也在現場,由於護師護教不力,被師尊的獅子吼音,K了一頓。師尊不K我,我就不知道師尊文武雙全。原來英文裡面的救護車叫"Ambulance",中文發音是:俺不能死。

於是我提起正義之筆,拔出智慧之劍,對於毀謗者的文章,我的評論是:「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佛法有三寶:「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

毀謗

有三寶:「愛吃醋、愛嫉妒、沒開悟。」

你搞毀謗,我搞你,這叫護師護教。

可憐的其實不是毀謗者,而是經不起毀謗者迷惑的眾生。

毀謗就像外星人,都只是聽說過,但沒人見過。

師尊曾轉世為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之一,舍利弗尊者(智慧第一)。請問師尊傳的佛法,是正信還是迷信?《金剛經》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師尊說:「人家不承認我們,我們承認他們。」釋迦牟尼佛說:「眾生皆有佛性。」

師尊與釋迦牟尼佛,果然同一鼻孔出氣,師尊您是當代佛陀,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寫一偈:

蓮花童子降娑婆。
早已烙上真佛印。
不管眾生信不信。
萬物藏著真佛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4-22 11:36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