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
2014/07/31 00:06:01瀏覽2317|回應5|推薦95

 

蓮生活佛畫作—花開滿城香

這是一篇精彩的因果故事!然而,對於當事人來說,卻是非常痛苦的親身經歷!

有寫小說的朋友問筆者,蓮生活佛盧師尊寫這些故事是真實故事還是小說?筆者聽了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坦白說,現代的人接受外來的訊息多,自己思考的少,真實的情節或是杜撰的情節有時難分真假,但是活佛寫小說豈不無聊?出家人不弘法利生,卻與紅塵同塵是為何?到這兒,相信大家應該知道答案了,盧師尊寫祂早期學法時期碰到的事情,當然是真人真事了,只是為顧及個人隱私,人名、地名有時會用假名,但情節絕對是真,如假包換。

那麼,盧師尊為何要寫這些故事呢?答案很簡單,就是為了度眾生。因為這個物質文明的世界,眾生的煩惱太多,世人爭名位,世人爭利益,迷戀感情,疾病苦厄,人事爭端,精神畸型,剎那意外…。盧師尊想救度這些人「離苦得樂」啊!底下的故事,精彩之外,留給人們省思,做人宜厚道,心胸宜寬廣,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請欣賞活佛說故事「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

****************************************************************************

       我至一山,在半山腰有座廟,半新不舊,廟不是很大,香客不多,我看廟外的天公爐,依稀只插一支香。

廟上一塊匾,上書「九天廟」。

我以為是「九天玄女」的廟,結果入大殿一看,原來不是,是「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的廟。

此神被稱雷部正神,統率雷部二十四位天君,從鄧、辛、張、陶四天君,到雲神、風神、電神……。

我看此雷部正神的雕像,非常威武,戴九雲冠,面如淡金色,三隻眼,五柳長髯,手上提金鞭,雷部正神坐著黑色的麒麟,身上著的神衣繡著雙鶴,衣帶結著陰陽

至於二十四位天君,均寫上名牌,在龍鳳旛下二陣列,此廟雖小,但氣勢不凡。
  左右有聯,上書:
  「布雨興雲助太平,滋培萬物育群生。」
  「九天雷部承天敕,誅惡安良達聖明。」
  我正看著。
  突然有人發聲,來自背後:
  「你是盧先生?」
  我回頭答:
  「是的。」

我看到的,是一位老頭子,年約七十多歲,瘦瘦小小的,我不認識他,他卻知道我,我很驚訝:
  「你認得我?」我問。
  「不識。」
  「不識,你怎知我姓盧?」我更吃驚。
  「昨夜,天尊告訴我,今天會有一位盧姓的修行人來朝山,一問即知。」

我一聽,這「普化天尊」果然靈,再問,才知這位老頭姓韓名樹,是九天廟的廟公。
  韓樹告訴我:
  「普化天尊昨夜來告,只有盧先生才可以幫助。」
  「幫助什麼?」我莫名其妙。
  韓樹迎我至偏殿的小桌落座,奉上一杯茶,開始講出他自己的一段故事。
  ●

韓樹是河北保定人,原先在某單位服務,娶妻生女,妻亦在外工作,家中略有積蓄。

同單位有一同鄉郭華好賭,由於輸盡一切,求韓樹幫助,郭華願意將房子抵押貸款。

韓樹本不願意,但郭華號哭不已,只得給予。

後來郭華又輸光,逃離單位。

韓樹後來發覺,郭華的房子,早已向銀行貸款,根本上一切都是空的。

韓樹的錢,全部泡湯。

韓樹在街上遇到郭華。

郭華成了流浪漢,無衣無食,乞討為生。韓樹的人有同情心,不但沒向他討債,還給他錢。

郭華涕淚縱橫的向韓樹要求,請求暫棲其柴房之中,僅吃剩菜剩飯。

郭華發願,從此重新做人,改過向善,找一些粗重的工作做,如若違願,願被雷公打死。

韓樹最後仍然同情他,救他,邀其入家。

約二年後--

韓樹下班回家。

郭華不見了,更令人吃驚的是,妻子也不見了,連女兒也被拐跑了。

家中一切積蓄全領光,全部值錢的東西,一概捲走。

其結果是,郭華拐騙了韓樹的一切。

韓樹對著孤燈搶天呼地的哭。

哭到淚都乾了。

韓樹差一點精神失常,只是喃喃唸著妻子與女兒的名字,對著虛空喊:
  「雷公呢!雷公呢!」

聲音嘶啞。

我聽了此段故事心中頗震撼!猶自凜凜然。
  「
你後來呢?

十年前上山,在九天廟當廟公。」韓樹說:「我已無淚,但只告訴雷神,雷神可有?雷神何在?」

「你想如何?」

「除惡彰善,誅惡安良,我睜著眼睛看!」韓樹眼神茫然:「十年了,一點信息也無,我對著雷神問,也問了十年,昨夜,我看見雷部正神顯現,說盧行者至,時機已至,雷霆轟轟可降,盧行者手上有雷部正神的號令。」

「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尊對我倒是很清楚。」

韓樹請我在廟中用齋飯,他煮的齋,口味甚佳。

韓樹說:
  「等盧行者的信息!

我答:

「常聞人說,人心最狠,人心最毒,尚未遭遇過,未必深信其言。今聽你之說,受人恩惠,反害施恩者,是無情也,又奪人妻女,是無義也。似如此毒惡之人,豈可以再給予慈悲,理應一聲雷響,以絕後患,更彰因果。」

我與韓樹道別下山。

我下山時,感應到四周空氣的異樣,是有「神氣」在其中。雖然空氣無形無色,但此時的空氣大異平時,那是裹住了我的一股無形之力。

我當然有這種感應,我能夠一氣化多氣,能將氣保護自己元神,自然知道有「神氣」追隨。

這「神氣」當然是「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了。

我假裝不知。

我回到自家壇城。

我說:
  「請現身!」

只見細細微微的光芒出現,隨著光芒分散開來,雲霧光華之中,現出莊嚴英武的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天尊還口吟詩一首:

煉就五行真妙訣,

移山倒海更通玄;

降龍伏虎隨吾意,

跨鶴乘騎入九天。

我向天尊稽首。

天尊點首:
  「此事有勞
聖尊。」(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未來稱號)

我問:
  「雷部何不自己動手?」

天尊答:
  「
雷部正神行使敕令,須有四項。
  「何四項?」
  「
時務要知,天心要順,大理要明,真假要辨。
  「如此大乖逆天之徒,自取殺身之禍,還要這四項嗎?」

天尊答:「未來你自知也。」

我說:「我只須建立法台,起罡斗,隨把敕令取出,一聲令牌擊下,雷部正神現出,就把郭華大惡之徒給斃了,理當如此才是。」

天尊含笑不答,隱身而去。

我怔忡之下,想了想,天尊含笑,莫非有什麼隱情?

原本郭華賭咒,咒誓非同小可,直指雷部,有願有還。韓樹奉侍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共十年,日日哭訴,雷神可以動手的,何不自行動手?

雷神行使敕令要四項,時務要知,天心要順,大理要明,真假要辨。難道時務不合,天心不順,大理仍不明,真假仍然有疑問?

但是,雷神又明言,一定要我才可以幫助,這真是奇也怪哉!我愈是不明不白。

想了想,想不通。

上床睡覺。

當天晚上,我竟然夢中看見,韓樹與郭華的前世--

這兩人前世有恩怨在糾纏著。

韓樹的前世是男子。

郭華的前世是女子。

兩人是夫妻。

韓樹因為細故,竟然把妻子與女兒給殺了,這細故只因懷疑妻子不貞,真實上並未有此事。
  ………。
  我在夢中驚醒。

密教行者的夢,只要是真正行者,其夢是正夢。如果是凡夫俗子,其夢顛倒妄想,不是正夢)

醒來思索,寫下一偈記之:

無影無形冷來驚,

三世因果太無情;

前後無限傷心淚,

起人愁思恨難平。

現在,我終於明白,韓樹何以財物耗盡,妻女被拐騙的真正原因所在。韓樹侍奉「九天廟」的雷部神正十年,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無動於衷的真正原因所在,韓樹日日哭訴,神聖如如不動,韓樹的淚水,可以說只是滴向階前化為雨聲而己。

然而,為何要我幫助才可?難道要我「逆天行事,」昧了因果因緣,不顧一切?

雷神不自己動手。因為明大理。

要我動手。我就不明大理。

我豈敢妄為。

我雖學佛學道,胸懷萬法,也不能好大喜功,遇事都要出手管一管,我也不能倚仗自己前世根基好,旁若無人,以為世上高人稱第一。

大丈夫自然須自作主張,但也要顧著三世因果,我們仍然有無限婆心。

       更令我驚駭的事發生了,我竟然發現郭華是我的弟子,這種事我必須說明白。

我這一生收弟子,大門廣開,弟子眾多,有一家人全部填表做皈依的,有來信皈依的,有遠隔重洋皈依的,有親屬帶親屬皈依的等等。如果不是常常親近的弟子,我不一定認得皈依的弟子。

由於又發了一個願,此願是:「不捨一個眾生。」所以不分來者是誰,有教無類,不分披毛戴角之人,不分罪犯奸邪,不分濕生卵化之輩,皆可同群共處而教之,這雖是同體大悲的願力,但也有弊端,收的弟子太濫,弟子做的事,往往會連累了師父。

我發現郭華是我的弟子,同時他也受過「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的灌頂(*1)

我駭然發覺,郭華修了「觀音身壇城避災法」,此法正是避災的大法:

行者坐定。觀想--

頭髮豎立,變化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立於行者上方。

行者皮膚,變化成寶蓋。

行者雙耳,變化成幢幡。上書菩薩心咒。

行者雙眼、鼻、牙齒,變化成明珠、寶石、瓔珞,供養菩薩,掛菩薩身上,莊嚴菩薩。

接著--

行者腳底,變化成藍色風輪。

行者密輪,變化成紅色火輪。

行者臍輪,變化成綠色水輪。

行者心輪,變化成黃色土輪。

最後行者放空入定,行者不見了。

唯一顯現的是,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頭上寶蓋,幢幡,千朵蓮花,千盞金燈,五彩光明上下交徹輝映,光華無盡。……

在如此情況之下--

就算是「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帶著雷部二十四君,要施雷擊敕令,殺氣漫空而至,悲風四起吹拂,冷氣侵人,陰風撲面,電掣雷轟。

但一見「觀音身壇城避災法」。

一樣雲開天清。

日月光明重現。

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雷神普化天尊」指示韓樹,說我才能幫助的原因所在。

第一,郭華是我的弟子。

第二,郭華身佩我的護符。

第三,郭華修了「觀音身壇城避災法」。

這些還算是小事。

最重要的是,韓樹與郭華之間,有著前後世的因果牽纏在一起。

雷部正神無法下手。

就連我也無法下手。況且他目前是我的弟子,要我這位師父,向自己的弟子,施出雷部敕令,這是說不過去的,我看此事到此為止,順其自然了。

我放棄不管。

沒想到「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自動現身:
  「
蓮生聖尊,為何偏心?」

「我不能施法,我明道理。如果我施法,天道、人道,俱是矯情強言!」我急得滿面通紅。
  「這位郭華,理當遭誅,且在你的手上。」
  「這是偏執之見,我不護短,自壞手足。」我極力辯護。
  「此乃天數。」
  「什麼天數?」
  「如果郭華再犯一次錯?」

我沉吟一下:
  「尚該如此,理當受之。」
  「好。一言為定。」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身化一陣虹光,消失在天際。

大約一年後。

郭華行止,舊習難改,他原是一位心術不正之人。

這是:

心存欺詐,

外貌兇形,

全無學道修行意,

反有爭持殺伐心。

郭華去追隨左道之人,學了一些邪術,他用從前的手法,拐騙了很多人的錢。

更糟的是,他自立一教派。

拉走學習正法的弟子。

最不應該的是,他自認自己道行已很高,早已超過我了。他拋棄了「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反而學了「百鬼旛護身法」。

郭華向我挑戰:
  「盧勝彥的法,只是下品,不能成正覺開悟,今天要殺戮邪道,不令其巧言惑眾。今日我站出來,玉石自分,淺深互見,誰根器深,誰根器淺,自可印證。由我來替代盧勝彥。」

我看郭華如此,深深歎息:

一臉兇光。

全無道氣。

修行的行者,原是清淨無為的,怎麼可專以鬥法為能事?我是一個自然行者,然而,一些根淺的弟子,耳朵軟,聽信了他的迷惑,反走入了他的糊塗帳中,這真是很可憐的事啊!

我們學法亦修心。

他們學法不修心。

       我是極樂世界的根基,清淨無為是我的故鄉,蓮花是我的父母,九品中處處分身,池中八德具足,七寶園中最自在,波羅花開散異香,此境界遍地是金銀及玉珍。

蓮生活佛畫作—群芳歇朱火

我說的法是三乘正法,全身舍利光燦燦,上有寶蓋及金燈,下有蓮花飛騰騰,有緣皈依皆可去,從此不退了無生,我的才是真道場。

我看郭華的道場--

層層密密,兇兇頑頑,殺氣騰騰,煞氣慘慘!

他們也修靈法,來的靈正是:

虎靈、狼靈、蛇靈、猴靈、豬靈、牛靈、狗靈、獐靈、馬靈、雞靈、龜靈、象靈、獅靈。……全是一干的動物靈。

他們自稱見到法身元神。

他們自稱有神通天眼。

其實就是這個。……

我看看那些去皈依郭華的人,有修靈之名,無修行之品,那裏能夠證悟解脫呢!這真是又可憐又可嘆啊!

我想起「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的話:
  「郭華理當遭誅。」
  「你當下手。」
  「這是天數。」

我想了一下,郭華這個人,就憑著上一回的作為,已在雷神之下死過一回,現幸不死,就應該改過遷善才是,如何皈依了我,又來反叛於我,這好像故意要找死一般,這種人是何其癡愚而至於此!

如何像郭華這種人,也算修行人,據此觀之,修行人也全是大惡之人,不如不修了!

我真的痛心極了!

我真的欲哭無淚!

我真的累了,倦了!

我靜坐自己的床上--

善惡一時忘念,

榮枯都不關心;

靜坐床上存想,

元神冉冉昇輕。

我元神出竅之後,見到「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他早已恭候我多時。
  「如何?」他問。
  「神目如電。」我答。
  「下手吧!」
  「你請自便。」我嘆息。

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一聽見「你請自便」,馬上肅立,大喝:
  「接
聖尊法旨。」

隨手發一聲雷,震動四野。

這時我才醒悟,我這一句,「你請自便」就是「應允」,就是「法旨」,就是「敕令雷部」。

想收回已遲了。

這雷部正神發大威力,原本是風氣呼號,乾坤全部激盪,雷聲隆隆激烈,震動天地山川,電閃白絹,如同鑽雲飛火一般,這種景況,真是流天照野金蛇走,威風凜冽震人驚。

最後,郭華死了。

郭華的死不是被雷公擊斃!而是他自覺胃部不適,隔一段時日,接受醫院仔細的檢查,才發覺自己已患了末期的胃癌。

郭華想盡辦法治療,結果無效。

患胃癌半年,最後歸天。

有人曾問我:
  「郭華之死,非遭雷擊,而是胃癌,與雷公何涉?」

我說明:

這世上的人,以為「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就是雷公,雷公誅殺惡人,一定是大發雷霆,這觀念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據我所知,雷部有六:

天雷即雷公。

金雷即逢金而死,如車禍。

木雷即逢木而死,如棍棒。

水雷即逢水而死,如溺斃。

火雷即逢火而死,如火焚。

地雷即逢土而死,如山崩。
  郭華的胃癌長惡瘤,胃即屬「土」也,所以應該是「地雷」而死者。
  俗語說,有福之人,千方百計要害他,都是害不死的。而無福之人,只掉到水溝,他卻死了。
  我常常想這「禍福」二字:
  福是禍所依,
  禍是福所依,
  福與禍相隨,
  頃刻即至矣!
  我在自家壇城,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做法事超度,有人問我,
此人害宗派害你,你何以超度他?
  答:
不捨一個眾生耳。
  ●
  我曾在後來,赴「九天廟」。
  「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還在,而韓樹廟公卻走了,換了一位老婆婆。
  我問:
  「韓樹去了那裏?」
  老婆婆耳聾甚重:
  「韓樹,蕃薯,不知道!」
  我問了半天,問不出一個所以然。留下吃了一頓齋飯,食不知味,味道不如韓樹的好。
  走到廟外小徑,仍然是自然景色:
  一徑松竹籬扉,
  半空煙霞迷霧;
  花圃花開燦爛,
  散步溪山四處。
  ●
  想起韓樹與郭華三世因果及恩恩怨怨,我有感想,不吐不快!
  這兩個人的情節,我記得在從前的書上,略略有類似的題材寫過,但前書所寫的,與此書所寫的,雖相似,但卻是兩回事,也算是無獨有偶了。
  韓樹前世殺妻女。
  是狠下了心。
  郭華此世,恩將仇報,奪其妻女。
  也是狠下了心。
  
我看今之世人,真是人情薄如紙,為了「名利」之事,無不殘忍刻薄,用心最毒最險。看看郭華,天生就是一副壞肝腸,人家施恩的,他一下子全拋之腦後,何嘗有一刻想起,何嘗有一點憐惜之情,他後來背師叛師,亦如出一轍!
  我當初未逢此等之人,還相信「人心本善」,後來閱歷多了,心驚膽顫,目瞪口呆,原來像郭華這般的人,比比皆是,我戰戰兢兢,不敢輕易太相信人了。
  他們的狠毒,我不忍聞!
  他們的狠毒,我不忍看!
  唯心中淌血而已。
  再說
我這一生,學佛學道,是「無求」而學,不想將來進入仕途,也不想享受富貴榮華,更不是為了三代揚名立萬,可以如此說,隨緣隨分出俗塵,似水如雲一片心,只想救人度眾生。
  但,由於名氣太大。一出道,便被打為邪教妖法,他們只用聊聊數語,就把我毀掉形像,滅了我的發心,將我的正法化為烏有。我的慇懃忠言,無人理會,倒是邪言易入耳,這使我未來的行道路上,寸步難行,我後悔,當初一出道,名氣太大累了我自己也。
  我當然明白:
  正法--正確的真理行法。
  邪法--違背正理的修法。
  正道--向內修心。
  外道--心外求法。
  韓樹的前世,殺妻誅女,固是殘忍。郭華的這一世,無情無義,奪人妻女,更是殘忍。
  然而,宗教界中,本是修行道場,主張慈悲為懷,清淨無染。僧人是出塵之人,但是,看看,今天超出煩惱之中,逍遙自在的又有幾人?
  那些不守清規的。
  突然多事的。
  引發爭產的。
  宗教團體比賽權勢。
  這如何能夠寧靜,如何能使自己無煩惱,無恐怖顛倒妄想,能夠任他桑田滄海,斗換星移,都無罣礙?
  
更有一等人,如郭華一般,這等人也自稱是修行人,這真是害了修行人之名。學法不修心,朋比作奸,組織團體,建立山頭,曲奉權貴,冷挑熱挽,等一切勢力已成,便開始毀謗師父,落井下石,蠱惑同門,引入邪道,肆行不良。
  這等人,
毀師謗師不足奇,欲置師父於死地,這是更慘更毒了!
  我想起古人的一句話:
  不管閒事終無事。
  只怕勢力招禍殃。
  一個團體之中,如果有了一點勢力,人必爭之。這一起爭執就有是非,內中有些是假修行者,不是真修者,必至內亂,整個團體紛紛擾擾,影響了行者的道心。
  我看見修行人與修行團體到了此一地步,才覺悟到,可能這一世,又白忙一場!
  劫數一來心自哭,
  胸藏妙法為佛哀;
  何年才遂度生願,
  祥靄氤氳上蓮台。

----------------------------------------------

(*1) 盧師尊已經在教大家密法了!「觀音身壇城避災法」是真佛的不共法,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此密法由觀世音菩薩親傳。緣起於盧師尊在一次「大悲寶懺」中入甚深禪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顯現,親口傳授給盧師尊,一共講解了三次。此密法,每半個月修一次,無災無難,任何「降頭」全部破除。此法是身供養,必須依次觀想清楚,將可避免種種災禍,例如病難、意外難、魔難、人為災難、天難,一切凶災橫禍均會消滅。獲得觀世音菩薩大慈悲的垂賜護佑。

但是,必需皈依受灌頂才能修持,若依書本自行修練,無加持力之外還落入盜法範疇,因果自負哦!其實,盧師尊很多密法均得自於佛菩薩親授,只是一般人未能修行入法界,因而錯失交臂,或甚而不信、批評、毀謗等等,只能說「福薄智弱」啊!對於盧師尊來說,祂是真理的傳燈者,對世間並沒有任何企圖,沒有想到要立千秋萬世的功名,隨緣去做一切事,去遊戲人間,像虛空,擁有一切,也沒有一切,祂來人間來走一遭,教人心物合一的探討真理的人生,教人去迷得悟,教人成就佛果,如此而已。

() 音樂為「夢醉西樓 陳瑞(大陸歌手)」。

蓮生活佛畫作—山環水抱的故鄉

蓮生活佛畫作—夏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5547199

 回應文章

綠葉
2014/09/17 14:56
無影無形冷來驚,三世因果太無情;前後無限傷心淚,起人愁思恨難平。。。。。。華新生命禮儀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9-18 23:05 回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昧因果
2014/08/03 21:16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真精彩
告訴世人凡事皆有因果
人生在世應該以誠相待
不可欺友奪財
因果輪迴不休真可怕呀

祝安好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8-08 23:0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本文有幾個重點 

首先是因果實有  希望大家勿心存矯幸

認為可以為非作歹  再者  待人以誠 

不能起歹念  參者  做任何事情  鬼神皆知

勿以為暗室獨處  就能夠不守戒律

四者  修行的可貴  應該珍惜  尤其是無上密法…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
2014/08/03 16:15

前世因果在今生相遇

貪嗔癡人性墮落面不斷糾葛,造成無盡煩惱

故事警剔人放下屠刀,當機立斷改去惡習,免於沈淪

前世罪孽今世徹底懺悔重修

追求更光明來世,感謝分享好文,平安幸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8-08 23:26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貪嗔癡念根深柢固  習性不容易改

唯有放下  才能自在  更應懺悔前過

修心修身  期光明精進保平安 

勿為小事與人爭鬥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21:04

【釋蓮贈 報導】2014年7月27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說道,今日的法會除了報名眾等之外,還有9位馬來西亞航空及21位復興航空的罹難者,前來參加這次的護摩法會祈求超度,也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感應殊勝。
接著,蓮生法王介紹今日護摩主尊「大輪金剛」,開示道:「大輪金剛」的來歷有兩個,第一個是「釋迦牟尼佛」轉化成為大輪金剛;第二個是
「彌勒菩薩」轉化成為大輪金剛;金剛因菩薩是彌勒的本誓化現,大輪金剛是彌勒的教令輪身,也就是金剛忿怒化身。
「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都是大權神王佛,「大權神王佛」表示在人間裡面,祂握有最大的權柄,祂所說一切,也就是權柄。所以,這一尊「大輪金剛」的力量無窮,非常偉大。
而在【大輪金剛陀羅尼經】、【陀羅尼集經】、【大藏密要】、【安樂妙寶】也都有記載「大輪金剛」的各種法力功德。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專一的寂靜光明。
蓮生法王在《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提到:第四德──具有十種神通遊戲。「八現樂寂靜成無上覺(悟了明心得證),九轉法輪(度眾生也)」
我們修行一定要用心及專一,不要想得太多,也不要只顧忙碌,專一的時候才能看到「寂靜光」,而專一就是要能放下,放不下就無法專一。
達到專一也才能看到「寂靜光」,之後才會看到明點光,明點光聚集成為金剛鍊、金剛幕,最後本尊由金剛幕中顯現而得到成就。
蓮生法王開示:行者當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跟自己沒關係,要懂得「放下」。如遇批評時,就要想到是因為你有名才會被批評,所以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一件好事,所以每天情緒都要很好,這樣才能放的下。
不管到哪裡都會有的「是非」,到處都是鬥來鬥去,不管人多跟人少都會鬥,就算家裡只有兩個人還是會鬥,所以凡事都要能放下。
時間歲月是會一點一滴過去的,不要以為大家都稱讚你現在很年輕,你就以為真的很美、很瀟灑,行者應知這都只是「暫時」的,這些也都是要放下的。
但你真的能放得下嗎?放不下卻說看到光,那一定是騙人的。
修法是要持續的,聽法也是要持續,而且每一個法都要聽清楚,要不然會有誤解,一定要完全放下,空了自己,才能寂靜,現樂寂靜;法樂就是從「寂靜」當中產生出來,到了寂靜的時候就會明白什麼是開悟,無上覺就是沒有比這個更無上的,就是開悟!
自己懂自己,就是開悟。自己了解自己後就能轉法輪度眾生,要懂得什麼先,什麼後,要懂得什麼是放下,這樣才是一位真正的修行者。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大輪金剛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方淨土 唯心淨土 總要修行求往生...
2014/07/31 10:19

修行 貴在修心

不然

也是白來這一趟...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時度此生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7-31 23:19 回覆:

Julie Rose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有志氣哦!您可以做到的!

然而  要去西方淨土也不容易

因為  只要世上有放不下的  有執著的

仍然去不了  而且還要待人如己  冤親平等

不過  只要認識佛法  其實也沒那麼難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無智亦無得…」

無、無、無、無、無

共勉之~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