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身為白髮老翁
2011/07/26 03:01:22瀏覽1035|回應5|推薦149

蓮生活佛墨寶淨心

 

蓮生活佛畫作千林瀟瀟試金風 

 

世界性的大災難,像是大瘟疫、大風災、大水災、大火災、大地震以及大海嘯等,任何一樣的發生,都讓人聞之色變。就以大地震來說,自從唐山大地震發生以來,台灣的921大地震、大陸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海地大地震、智利大地震,甚至最近發生在日本宮城8.9級的大地震等,是否每次都是觸目驚心,哀鴻遍野,災區斷垣殘壁、淒涼哀傷的景象,是否是慘不忍睹呢? 

在大災難來臨時刻,不知大家是嘆息呢?還是哭泣?還是出錢出力、人道援助災區?亦或都有?如果你是修行人,又該如何做?打開報紙、電視、電腦,雖然不是天天大災難,但,社會新聞亦不少,你是人云亦云、哀聲嘆氣呢?還是發揮菩薩,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精神救助呢?別小看自己一份力量,甚至一個念頭,只要精誠,均可以發揮出力量來。 

救度眾生對蓮生活佛盧師尊來說,是時時刻刻的,也是不分時間跟空間的。當大災難來臨之際,也許大家驚慌之餘,仍未回神之際,懂得做的人已經開始行動了。底下這篇文章,隱約見過報紙報導過的奇蹟,呵呵,明眼人之前,何來奇蹟?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化身為白髮老翁」: 

****************************************************************************

         那一年,某國大地震,屋宇全倒或半倒,有很多人埋身在土礫之下,哀哀待救。

世界各國的救難隊,紛紛飛至該國救難,用儀器及救難犬,去發現地下有無活人。 

救難活人,不能用大型機械,恐傷身命。 

但用手及工具,又恐救援不及。

黃金八小時。 

黃金二十四小時。 

黃金三天。 

黃金一星期。 

被活埋的人,時間愈長,存活率愈是小了。 

正當過了二十六天之後,有一位小朋友被救了出來,這是非常奇蹟的。 

人們都不相信。 

二十六天,沒有水,沒有食物,怎麼活? 

小朋友說:「渴了,飲雨水滴入夾縫的小水滴。餓了,快暈了,眼前現光,一位白髮長鬚的老翁,給我食物吃,所以能活下來。 

記者睜大眼睛:「你餓暈了,出現幻覺。」 

小朋友說:「真的。」 

記者說:「難以置信。」 

這件事被報導出來了,有的人,嘖嘖稱奇,有的人根本不信。 

這種事,學科學的,學醫學的,站在他們的角度,是毫無根據的。 

我看了報導,哈哈哈,大笑。 

有一天,觀世音菩薩來看我。 

菩薩說:「盧師尊,是你做的。」 

我答:「我在這國,他在那國,太遠了。」 

菩薩說:「道豈有太遠之說嗎? 

我無語。 

菩薩說:「為什麼不顯化你的本尊,而變化成白髮老翁?」 

我答:「若太顯化,便教我無喘息之地,我豈有安身立命之處?」 

「顯化髮老翁?」 

「圖個天下太平。」 

菩薩說:「有教派要撫養這位孤兒一生,也有他教派要認養他這個孩子,你為何不認?」 

我答:「他們是耳畔打鐘聲,而我是只具一隻眼。」 

觀世音菩薩笑嘻嘻走了。 

我當然有菩提心! 

眾生於我有恩,我悲憫所有的眾生,有緣的眾生要度化,無緣的眾生,同體大悲啊!人生太苦了,怎能不感同身受呢!救度眾生是不分彼此的,若有分別,如何是平等智? 

只要遇上了,你就是我要救度的人。

只要發現了,我就化身救人。 

只要我能夠,我一定是菩薩。 

只要你須要,我就給于。 

我一直向前跑,為了菩薩美夢,但做過了,我就忘記了。 

--------------------------------------------------

() 音樂為「箏曲」。

 

蓮生活佛畫作特立獨行我素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4676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歎
2011/07/27 23:14
您的師父是慈悲有愛之修行者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28 23:49 回覆:

Dear Andy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讚揚活佛慈悲心行

任何一位成就者無不是為眾生著想

正所謂有緣的眾生要度化 無緣的眾生 

同體大悲啊 人生的苦難多多 五智六通成就之聖者

比凡夫更了解眾生是一體的 只因煩惱業障纏身而未能解脫

因而只要有機會 就會盡力度化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神入化喔.....
2011/07/27 13:38

 菩薩又一篇好文 感謝

 真要無一物 能大展伸手 無處不現身 

 素志悲心 活佛真是大菩薩 

 娑婆是個苦難 大家勤耕心  

 轉 轉 轉 

 蓮心在淨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27 21:25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的是

活佛早已練得金剛身  各法界來去自如了

雖如此 也得發大菩提度生才能成就果位

佛經 佛理也都如是解說 盧師尊正是走在菩提道上

廣度有緣 我們可以從文章中體悟祂的慈悲心 度人

不分彼此的平等心  此等無人無我無眾生無壽者

無分善惡 弟子非弟子 利生的精神 也是金剛經內:

須菩提,若菩薩作是言,我當莊嚴佛土,是不名菩薩。
須菩提,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

所說的  那麼就讓我們來轉心入淨土吧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蹟
2011/07/27 08:50

問安俗客菩薩安好

我相信佛菩薩不分日夜

都在行救拔眾生的慈悲大願

因此佛菩薩必需修到千百億化身才行

否則天上人間惡趣每天有那麼多的事

菩薩怎救得完

並且每個人前世與這尊佛菩薩有緣者

自然會得救    這是宇宙的神奇

不是言語能解釋的清

蓮生活佛在國外

也常在做救拔台灣人民的事

只是人民很少人知道而已

即使知道也有很多人不信

這又奈何

謝謝蓮生活佛及俗客菩薩的慈悲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27 21:2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有很多佛菩薩在行度生的工作

每一尊佛菩薩均有很多化身 就是神通任運呀

而活佛多年前學法時期  已經相應幾百尊佛菩薩

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佛法集大成就者  在活佛寫的

「盧勝彥的機密檔案」這本書裡  活佛又再次談及自己

的轉世經歷  活佛的上師印證了活佛是釋迦牟尼佛的大弟子

舍利弗尊者的轉世  也是宗喀巴大師轉世   也是阿彌陀佛的轉世

就以宗喀巴大師來說  

宗喀巴大師大弟子「克主傑」轉世成為黃教的大活佛班禪活佛宗喀巴的小弟子「根頓主」轉世成為黃教的大活佛達賴活佛(喇嘛)

宗喀巴的中弟子「釋迦也失」轉世為黃教蒙古大活佛哲布尊丹巴

由此可見為活佛跟整個佛教界淵源之深了   所以這世當然也是因

大誓願力而來  修行得證之後  也就不受五行所影響   由於所作所為

太神奇之故 有人信  有人不信  甚至毀謗者有之  人們受五官六識的影響

不知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誠屬可悲可嘆  不過  活佛並不因而氣餒由祂的

不捨一位眾生 的大誓願力  可見一般  祂曾說過  度眾生  如果這世度不到

就等至下一世  如果下一世度不到  就等下下世  這種耐心與毅力 跟

慈悲心 也是吾等應該學習的 與菩薩共勉之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奇了
2011/07/26 22:26

盧師尊~真是與娑婆世界的眾生非常的有緣,能尋

聲救苦,給身陷危機的受難者,帶來一線的曙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26 23:56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說實在 這世上還是充滿溫暖的

尋聲救苦的菩薩不算少耶 盧師尊是其中之一

是呀  發大菩提者 心心念念在眾生身上

讓身陷危機受難者有一線希望 也因此而成就菩提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學生又來了
2011/07/26 17:41

我又看不懂了

什麼是耳畔打鐘聲?什麼是只具一隻眼?

呵呵~~就說齁

還是和盧師尊做朋友最好啦

不用怕時間空間‥‥‥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26 21:51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哎呀~  美麗老師好客氣呀

耳畔打鐘聲  您不覺得這樣特別”響”嗎?

盧師尊只具一只眼  那麼就睜一只眼  閉一只眼嚕

世事均如此  不要大驚小怪啦 

呵呵  歡迎ㄡ 盧師尊正等著您來呢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