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07/05/29 18:12:44瀏覽1116|回應7|推薦50
加入網路城邦以來,讀了無數的網誌文章,開拓了視野,結交了許多未曾謀面的網友,真是叫人欣喜慶幸。我喜歡閱讀有內容的文章,不管是生活點滴、旅行遊記、美食報導、音樂藝術欣賞或是時事評論等等,都很有意思。我唯一不喜歡看的是謊造的說詞與辱罵的字眼,說實在的,每天要做的事很多,不值得還花腦筋在這些沒營養的事物上。

我忌諱別人對我故意說謊,所以我也不對人說謊。說謊的人記性要很好,不然的話,故事會常常鬥不起來,就露餡了,很難堪。我不願被人辱罵,所以我也不願去罵人,有什麼意見,提出來討論,或許大家會有共識的地方,很多事情從不同角度看,會有不同的結論,爭吵的機率自然會降低。

在城邦裡,有時會看到極少數很不真實的文章,譬如為了提高人氣而謊稱有重病的人。對於有好幾位正在與病魔搏鬥的網友,與其他很多網友一樣,我送上心中最誠摯的祝福,期盼他們早日康復,高高興興來告訴大家,他們戰勝病魔了。但是,沒病說成有病的話,不是對自己是一種詛咒嗎?先對不起自己,再對不起別人,害人家操心。世界上有同情心的人佔多數,不應該濫用(abuse)人家的善意。再說,或許,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老早就看出破綻,只是不想點明而已。不管怎樣,人與人相處,誠懇待人最重要,沒有例外。

我小時候常生病,長大後也是因為求學與工作壓力大而小毛病一堆,祈求健康都來不及了,還要說什麼不吉利的話嗎?每天都是希望健健康康的過日子,正面的心念尤其重要,少動怒,大事化小,小事忘記就算了。人生只不過數十年光陰,何必想那麼多負面的事?

知錯能改是一件好事,能饒人處且饒人,誰都有過錯,真心改過後,生命依然燦爛,就看個人如何去創造自己的人生,但是,要跳出原有錯誤的框框才會有希望。

我對人氣的看法是這樣的,不能當飯吃,不旺也無所謂,來者是客,一個兩個都歡迎光臨,留下名字的更好,我也會登門造訪的。如果只是來訪客簿登廣告的話,我就把自己當顧客嘍!我們作市場行銷的人都知道,顧客至上,但不一定要買你的產品或服務哦!

(以上只是有感而發,看得懂得人就看,看不懂沒關係,就當我喃喃自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991208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也奇怪
2007/06/02 01:31

我小時後很愛說謊.....天天至少要說一次

長大以後反而變得很討厭說謊......也不喜歡人家說謊

大概是小時候說太多.....所以現在對說謊完全膩到變成厭惡了吧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回應
2007/06/01 00:19

LINGNY 、happygirl 、 小禾 、anybody 、cpbass 萍兒:很高興大家有共同的看法—英雌所見略同也—,咱們的至聖先師實在厲害,首創這句名言,只需要八個字,就說明白了。

維沅、芋頭:看到萬花叢中你們兩個男生的留言,害我笑得不支倒地,這叫做「不打自招」啦!唉呦…不是在說你們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是在說我^^
2007/05/31 19:44

真的有人假裝生病嗎?

詛咒自己並不好吧....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病在家
2007/05/30 21:09

可惡,被發現了,你怎麼知道我裝病躲在家沒上班......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
2007/05/30 20:33

被欺騙

所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7/05/30 15:55
對於這種騙人自騙的人就不要理他啦,把時間精力用在真善美的人事物上。對他們生氣也很浪費。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妳一樣
2007/05/30 12:16
最討厭別人說謊, 我也是一條腸通到底, 不願意騙人, 即使有時說話太直了

太多人利用網路特性騙人, 使得很多人談網色變. 我不贊成有些人說沒有騙錢, 在網上說說謊有什麼關係這種講法. 騙錢是大事 , 騙取同情或感情難道就沒關係嗎?這是種什麼價值判斷?

還有 , 被騙的人常常覺得被耍, 被當成白癡 , 這種感覺也很差.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