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 第3片
2013/08/01 00:00:00瀏覽422|回應0|推薦19

 

小說 《蘿蔔糕》 【六 傷痕】- (3)      

 (感謝 電小二推薦!) 

「自己人哪?」良文唸著阿婆的這話,心裡又陷入沉思:「當憶親是自己人,自然不會這樣去笑她的。若憶親是我的……我的女……我……也不會這樣笑她……嗯,肯定不會的!但憶親是我的?我的……」

「怎麼了?想什麼想這麼久?」阿婆打斷了良文的沉思。
「阿婆,那我出去跟她道歉好了?」良文問。
「哦?沒關係!這小事情而已。」阿婆說:「這時先不要再去提了,等事情過去,她氣頭消了,到時你要提再提比較好……」

「嗯……」良文覺得老人家在這方面還是比較有智慧,現在去跟憶親說什麼,八成不會有什麼好臉色看,便決定不再去想這麼多了,左看右看,想找事情幫阿婆,但是內心又想出去看看憶親的臉色如何了,於是故意大聲說:「阿婆,我去幫你削蘿蔔皮……」再走出來,坐在門口旁的小板凳,學起阿婆剛剛削皮的樣子,心想:「這就跟削蘋果一樣簡單。」左手抓起一株白蘿蔔,右手拿起刨刀,慢慢刨了起來。

阿婆不放心,出來看了一下,叮嚀著:「阿文你要小心啊!這蘿蔔的皮削掉之後滑溜溜的,你手可要抓好……還有你削皮的方向不可向著自己的手,不然不小心會削到手。哎呀!手要抓好,不是這樣子的……這樣有點危險……小心!」

連憶親都站了過來,拿下蛙鏡,看著良文是怎麼削著蘿蔔皮的,竟然能讓阿婆在一旁看到如此緊張。阿婆的驚呼聲中,良文最後還是削好了整棵白蘿蔔,左手再抓起一棵更大的白蘿蔔,準備再削。
阿婆這時跟憶親說:「妳看著他一下,我進去拿手套給他戴好了。」

憶親問:「啥?看著他?什麼……這要怎麼看哪?」
阿婆走進廚房,順便先撿了幾棵白蘿蔔,送入機器去刨絲,然後拿起一旁的一雙工作手套,走出廚房。

這時換成了憶親在良文身旁,邊看邊唸著:「你的手要抓好吧!哎呀!不是這樣子的,這樣子看起來……好像有點危險,哎呀!要小心……」

良文削完半邊還算順手,越削越快,不過這時左手所抓著的半邊蘿蔔沒了外皮,沒了皮的白蘿蔔滲出汁液,變得有些滑溜,而這株白蘿蔔又大了一些。良文一個用力,左手抓了個空,這白蘿蔔就隨著他右手的刨刀滑了出去,在籃子內滾了一圈。

「啊!」憶親大聲叫了出來。
良文再要抓起這白蘿蔔,左手的中指卻慢慢泛出血色,剛剛刨刀似乎在這手指上擦了一下,舉起手一看,中指上這道血痕漸漸延伸開來,大概有三公分長,一滴鮮血滴落在剛剛削好的白蘿蔔上,鮮紅血絲在白白淨淨的白蘿蔔表面散佈蔓延著,良文尚不覺得痛。

憶親看到這殷紅的血滴,又「啊……」一聲叫了出來。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2) -----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4)

 

 

沒了皮的白蘿蔔滲出汁液,變得有些滑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