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 第4片
2013/08/02 00:00:00瀏覽436|回應2|推薦16

 

小說 《蘿蔔糕》 【六 傷痕】- (4)      

 

良文再要抓起這白蘿蔔,左手的中指卻慢慢泛出血色,剛剛刨刀似乎在這手指上擦了一下,舉起手一看,中指上這道血痕漸漸延伸開來,大概有三公分長,一滴鮮血滴落在剛剛削好的白蘿蔔上,鮮紅血絲在白白淨淨的白蘿蔔表面散佈蔓延著,良文尚不覺得痛。
憶親看到這殷紅的血滴,又「啊……」一聲叫了出來。

阿婆拿著一雙工作手套出來,已經來不及了,趕緊叫良文捏住傷口,快去廚房沖洗一下,自己則走進了房間內,拿出紗布與繃帶。

良文到這時,傷口碰到了水才開始感覺到痛,清洗了一下,阿婆滿臉關心,抓過他的手來看,傷口並不深,外皮只被削開一邊,皮還蓋著傷口,從剛剛就一直壓著傷口,血慢慢滲著,但是已經不再滴出來了,阿婆這才鬆了一口氣,要憶親幫忙包紮一下這傷口。
憶親抽出紗布,一層又一層,將良文的中指包成了大大一坨。
包紮完,收拾起繃帶與紗布,憶親問:「包好了,這樣還會痛嗎?」

「還好啦!不會痛了,謝謝妳囉……」良文剛剛只顧望著憶親低下來的頭頸,近近看著她烏黑髮絲晃呀晃的,睫毛眨呀眨的,自己的手被包成什麼樣,卻沒去注意。

 

阿婆已經把所有白蘿蔔都投入了機器,刨成細蘿蔔絲,一走出廚房,看到這小傷口竟然包成這麼大一坨,有點想笑,不過心想這樣也好,如此一來,手指無法亂動,只要傷口不再破開,應該很快就會好了。阿婆只好說:「包成這麼好,你小心手指不要彎,讓傷口快點癒合。你們過來幫我忙,卻弄受傷了,阿婆我就真的過意不去了。」
良文說:「是我自己不小心才弄受傷的,這白蘿蔔去了皮之後真的很滑……阿婆妳沒騙我。」

憶親兩手捧心,嘆道:「唉!做蘿蔔糕真是不容易啊!光削皮也會有危險,好險剛剛不是我……」
阿婆說道:「拿著刀子總是要注意囉……要小心刀子削出去的方向別對著自己的手,或是可以先抓著上半截來削下半截,這樣也不會削到手,不然抓著上端的葉子這邊,也會安全一點,或戴著手套,就比較不滑了,也能保護手指。」阿婆一邊說明,一邊坐了下來,拿起方才良文削了一半的白蘿蔔示範著,三兩下就削好了。

「這樣看阿婆妳在削,明明是很簡單的。」良文說。
「嗯,這樣看起來,削皮真的很簡單,連我都想來試試看,不過現在我真的不敢了。」憶親說著,心裡還是害怕,長長眼睫眨了好幾下。

阿婆說:「現在我也不敢讓妳削蘿蔔了,改天我去買比較安全一點的刨刀來讓妳用,這刨刀不大安全,但是我自己已經用習慣的。」
良文說:「哦?原來這把刀是師父所用的刀啦!還是師父比較厲害。」
阿婆緩緩伸出左手手掌,說:「沒什麼厲害的,我也曾經削到自己,剛剛看到你手指上這一刀,我的心又跟著痛了一下……」

憶親與良文過來一看,不禁瞠目結舌,一道刀疤在阿婆中指上跨越了三個指節,疤痕看來模糊陳舊,顯然已是相當久遠之前的事了,但仍可看出這傷痕是相當深的。

 (蘿蔔糕阿婆感謝 電小二推薦!)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3) -----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5)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 第4片,您是否也聞到了淡淡的蘿蔔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056976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7:19

哦,煎蘿蔔糕也有酥黃與微焦……不同程度的分別,客人各有所喜。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3:34

天天看蘿蔔糕,對愛吃蘿蔔糕的我而言是折磨...大笑

照片中的蘿蔔糕肯定不用煎過都軟Q彈牙!!Fox餓餓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8-02 07:26 回覆:

不小心貼到二樓去了……煎的蘿蔔糕幫您咬下一口,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