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6/完)
2013/04/05 00:00:02瀏覽420|回應0|推薦6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六 山泉】- (6) 編著

 

「汪!汪!汪!汪!」黃狗對趴下那人凶猛的連叫好幾聲,雖然是狗,也看得出眼前伏著的這人並不對勁,咧嘴露牙,上前嗅了嗅之後,便在一旁坐下來,望著阿傻,不再亂叫了。

阿傻不知道黃狗與眼前這人有何瓜葛,也學著這黃狗,蹲坐在地上,一起看著眼前趴倒的這身軀,內心卻沒有特別的感覺,心想還是這樣將他放著就好了。到了夜晚,月娘會再次出來,輕撫著他的背來安慰他,阿傻與黃狗這麼看了一會兒,便站起來,轉身走出了這竹林。

阿傻騎上馬回家,黃狗就這麼一路一直跟著,阿傻想到這隻黃狗認得那個壞人的氣味,那麼將牠養在家裡也好,若是那幾個壞人再過來,這黃狗會先吠起來,自己便能有所準備,於是走進廚房,跟婷兒要了一些吃的東西,拿出來餵狗。
阿家這小朋友看到阿傻撿到了一隻黃狗回來,高興得不得了,一會兒蹲下來,摸摸牠的額頭,一會兒低下頭來,凝望著黃狗的烏亮眼睛,一會兒又伸出自己手背,讓狗兒舔著,開心大笑。

阿家十分喜歡這隻黃狗,從婷兒手上取過吃的東西來餵狗,只不過這食物放到地上,便沾粘了地面的塵土,黃狗雖然照吃不誤,阿家卻是覺得不妥,望著婷兒說:「妳幫小黃狗拿一只小碗吧!」

婷兒回答:「我們家裡並無沒用的碗,廚房裡的碗都是我們要用的,你拿我們要用的碗讓小黃狗給舔過,就沒人敢用那碗了。」

阿家嘟著小嘴,想了一下,突然眼睛一亮,說道:「啊!我知道哪裡有沒人用的碗了……」說完便跑進書房裡頭,取出了一只淡淡青色的淺瓷碗,擱在地上,放了食物下去餵狗。黃狗吃得開心,尾巴直搖,
連阿家看了都開心了起來,說道:「這個碗都沒人在用,給小黃狗用剛剛好耶。呵呵!小黃狗好乖喔……」阿家蹲在地上,望著小黃狗,忍不住又伸出手來,輕輕撫著牠背上柔順的短毛。

小黃狗便這麼住了下來,守在陳宅門外。

 

晚上婷兒燒了兩鍋熱水,每個人輪流去浴室洗澡,體驗茶葉被山泉水泡開來的滋味,一展舒暢之感。

但是阿傻還是喜歡屋後那個水坑,明月清風,樹影搖曳,可以欣賞著天空雲層變化,也可以觀望遠方那一片漆黑竹林,就怕又看到有火光竄動,昨日那些人又再出現。所幸今夜平靜無事,月亮皎潔如霜雪,星辰閃爍似螢火,大地一片寂然,實在再好不過了。
阿傻今天砍了許多竹子堆在院子,也費了不少力氣,感覺有些疲累,洗完澡便先回房睡了。

婷兒雖然等到最後才洗澡,不過最後洗的人可以泡得最久,婷兒人在澡盆中享受著,想起早上才跟阿傻說要偷藏水,還有阿傻竟然叫自己在屋後脫光衣服的事,也想起了昨夜阿傻伸手抱著自己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不知為何,就會想到阿傻的事,這麼一直泡到手指都發皺了才滿意,全身香噴噴的,出澡盆時卻發現乾淨衣服沒帶在身旁,剛剛因為想著可以泡澡,一時太過高興,一套乾淨的衣服忘在房間床上了。

所幸夜裡沒人,大家都睡了,又漆黑一片,婷兒身上包著毛巾,摸黑回去房裡,阿傻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而那乾淨的衣服就被阿傻屁股壓著睡,婷兒不敢伸手去拉,其他衣服則還晾在院子,雖然是在夜裡,但總不能這樣光著身子,跑出去院子拿衣服吧!
夜已深了,婷兒也睏了,不想再多麻煩,直接跨進床上,裹著棉被先睡去,衣服也只好等到阿傻起床後再說了。

《蘿蔔乾》【六 山泉】- (5) ----- 《蘿蔔乾》【七 菜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